信息流优化技巧 – 青瓜传媒 //www.f-o-p.com 全球移动互联网运营推广学习平台! Mon, 09 Sep 2019 01:16:32 +0000 zh-CN hourly 1 https://wordpress.org/?v=5.2.16 https://static.opp2.com/wp-content/uploads/2021/04/favicon-1.ico 信息流优化技巧 – 青瓜传媒 //www.f-o-p.com 32 32 信息流账户搭建及优化技巧,广告投放必看! //www.f-o-p.com/157231.html Mon, 09 Sep 2019 01:12:40 +0000 //www.f-o-p.com/?p=157231

 

做信息流广告,我发誓你遇到过以下问题:

曝光太少,跑不出量?

推广预算怎么设置,才合理?

定向怎么设置,才能保证流量同时命中目标人群?

广告转化成本高,如何提高转化、降低成本?

……

所以,信息流广告的账户到底要如何优化?

本篇小编就来跟大家从以下三个方面逐一的分析:

1、如何搭建一个合理的账户

2、账户优化的5个方向和维度

3、新手优化师日常工作清单及常见QA

一、 如何搭建一个合理的账户

先说第一个,账户搭建,面对新账户,如何才能搭建一个高效的账户结构呢?

首先我们需要从以下4个维度着手分析:

1)公司:品类收益、预算情况

根据公司不同产品线收益及其 他推广平台的成本表现、预算 情况,结合推广平台搭建账户,合理的进行分配预算和出价。

2)行业:竞争对手、竞品信息

根据竞争对手特点,竞品卖点,构 思文案方向-差异化 or 同一卖点竞争。

3)目标:推广目标、推广需求

根据推广目标、明确推广需求、 选择合适的投放位置、平台。

4)产品:特征、卖点、受众特点

根据产品定位、卖点、受众特 点,制作创意及设置定向。

其次,规划账户的基本结构:

搭建一个清晰的基本账户结构,有助于我们后期对账户的优化掌控,具体的方式如下图所示:

组1:多线条方式;

组2:单线条方式;

组3:MIX线条方式。

3种方式我们选其一即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和规划。

确定了基础机构,接下来是账户搭建的方法,同样是4个维度:

1)素材/广告样式:适用于产品相对单一的产品,多场景化制作素材进行分组;

2)产品:产品类型丰富的广 告主,可以根据不同的产品类型进行分组;

3)地域:适用于不同业务在 不同的地域特征进行分组;

4)时间:根据常规活动,品牌活动的不同时间来进行分组。

例如:

按投放平台、品类分组,按照定向来分计划:

按照场景来分组,按照素材来分计划:

二、优化的5个方向和维度

有了一个清晰明了的账户结构之后,遇到问题要如何优化呢?

1、老生常谈的营销漏斗:

漏斗的五层对应了营销的各个环节,反映了从展现、点击、访问、咨询,直到生成订单过程中的客户数量及流失。从最大的展现量到最小的订单量,这个一层层缩小的过程表示不断有客户因为各种原因离开,失去兴趣或放弃购买。

2、半路杀出的宝塔模型:

宝塔模型和营销漏斗是相辅相成的,具体怎么理解,我们在之前的文章有详细的解说,其实是正好相反的流程。具体什么意思呢?

当我们在统计数据、分析营销转化漏斗的时候,需要 正向逆向结合来看。

换句话说,当我们在关注曝光量/点击量等基础数据的时候,同时需要关注转化量;结合转化量,再回过头去看基础数据。

这个是我们账户优化的原则和根本。

3、流量优化的问题和方式

定向要避免过窄、交叉、重叠:

1)避免过窄:兴趣关键词+app名称定向选定过少导致用户覆盖少;自定义人群数量太少;错选过滤地域(投放到偏远地区);点击或转化人群包未拓展;

2)避免交叉:多重定向重叠,不同定向类型取交集;如:选择某一城市,再叠加分类,叠加关键词;

3)避免重叠:同账户间多个计划选择了相同的定向,导致相互竞争。

优化方法:

1)根据根据目标受众:结合产品的用户属性(如年龄、地域、性别、使用时间段等)设置,提升效果转化。

2)根据效果数据优化:除必选定向外,全量投放,通过 “受众分析”报告,查看用户属性分布 分析数据报表,去除高转化地域、年龄段、兴趣分类,可有效降低转化成本。

4、转化优化的方式

转化优化包含应用下载页优化、落地页优化和转化工具优化这三个层面。

1)应用下载页优化:

▪ LOGO、简介要清晰醒目,建议使用与平台最为接近的色调;

▪ 突出核心卖点和优势,例如优惠活动等;

▪ 选用高清、富有特色的应用截图及真实场景使用截图;

▪ 过滤掉已经安装过的用户,注意避免非wifi环境的投放。

2)落地页优化:

▪ 首屏原则,精简信息,吸睛突出卖点;

▪ 表单噱头,位置适当,逻辑通顺,有理有据;

▪ 落地页整体长度建议不超过3屏,拒绝冗余信息;

▪ 落地页承上启下,在文案和色调上外层与创意保持呼应。

3)转化工具优化:

▪ 1-2个转化目标最佳,在设置转换目标时,不建议在落地页中设置多种转化目标,这样会有碍 广告系统智能学习。

▪ 落地页中的转化目标放置首屏或固定悬浮。如果转化目标不凸显,会有碍落地页转化率,导 致·跑不出量,所以转化目标,如表单最好设置在首屏,或者通过头条建站设置成固定悬浮样式,增加表单转化概率。

▪ 表单字段2-3个为最佳。表单字段过多,会影响用户提交体验,减少表单提交量。使用视频素材投放广告,表单必须设置固定悬浮,以提高表单转化。

5、数据优化的方法

这里给大家推荐非常经典的转化评估的四象限法则:

在这个四象限法则里,横坐标代表着我们的广告费用消耗,纵坐标代表着广告产生的转化量,我们逐一看来:

第一象限:有三个属性标签,即转化高、消耗多、成本高。这一类的数据,需要优化的因素比较多,重点在于出价、点击率/转化率(O系和CPA模式下需要分析转化率)以及文案创意的精准度。

第二象限:这一部分是最优的广告数据,转化高成本低,可以持续保持观察,当然有钱的主儿也可适当扩量。

第三象限:这一部分很明显就是广告没能投放出去,曝光量级太小,那么我们优化的时候就需要优先考虑展现量。(展现量如何优化想必不用讲了)

第四象限:最后这部分的数据,转化量低、转化成本过高,我们优先考虑优化的便是投放方案(包括创意/落地页/定向等)以及流量的精准度。

三、新手优化师日常工作清单及常见QA

1、每日数据监控 多位置,分不同时段查看流量趋势等,进行同比,环比,及时洞察数据波动;

2、计划设置调整 通过查看数据分析,及时按需求调整计划,如出价、预算、文案、落地页、时段等调整;

3、数据再跟踪基于计划前期的调整,复盘数据,对比分析,找出最优投放思路;

4、定期上新计划,监控数据实时做出调整;

常见QA:

1、新计划冷启动出价无竞争力导致展现量低,怎么办?

建议:新计划高出价:持续密切关注数据,数据走势呈现上扬和稳定趋势,逐步降价。

2、大图、组图小图出价一样导致展现量低,IOS出价和安卓一样导致展现量低,如何解决?

建议:大图新计划建议出价高于组图、小图,IOS计划出价应高于安卓计划,参考实时转化成本、转化量级、点击率、转化率情况,更改出价;展现低于正常水平,提价后没有起色,建议更换素材或新建计划。

3、广告组或广告计划预算设置较小且出价较低导致展现量低,怎么调整?

建议:首先根据转化量目标和历史投放效果反推预算。

公式:预算=T/CVR/CTR/1000*受众CPM

如果你的转化目标T是一天20个,转化率CVR是5%。那么,20个转化需要,20÷5%=400个点击。点击率CTR是2%,所以400个点击 需要20000展示,如果你定向的客户CPM浮动在12-20之间(也就是一千个展示需 要12-20元购买),所以如果要达到20个转化目标,就需要设置 20*20000/1000=400元的预算。

然后进行相对应的优化,注意广告组预算与计划预算的限额,保证账户余额充足;提示接近预算时及时提高预算;新计划建议设置较高预算,跑到一定量级再及时调整;持续观察转化效果,按转化成本、ROI、 ARPU分配预算。

注意:对于CPA计划,首先要明确一个转化值多少钱,愿意支付的最高成本是多少。出价时可以以该值为 上限调整出价。

好了,以上就是我们今天的分享内容,希望对你有帮助。

 

作者:艾奇sem

来源:艾奇sem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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信息流优化效果这么好?月薪2w+信息流小姐姐的优化技巧! //www.f-o-p.com/110695.html Wed, 12 Dec 2018 08:01:52 +0000 //www.f-o-p.com/?p=110695 信息流优化技巧

 

前几日,小编就在想一件事情,眼看这一年就要过去了,然鹅,对信息流未来的探索,似乎仍旧没有什么重大发现,与其痴迷工作,不如好好想想在耕作了这么久的信息流大地上,能否挖出些对信息流大世界的有用之物。

于是,小编就预约了两位信息流小姐姐,喝茶谈心,可以总结一下机械行业信息流的投放情况,并总结出对大家有价值的东西。

有价值的时间总是过得特别的快,最后,这是一份:机械行业信息流投放方法论!我们都是小小的星辰,愿在信息流探索的路上,发出灿烂星光!

 

看完本篇,苦练信息流心法.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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作者:局长,授权青瓜传媒发布。

来源:信息流情报局(allinfeed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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信息流广告投放,有它就够了! //www.f-o-p.com/97203.html Fri, 31 Aug 2018 03:11:52 +0000 //www.f-o-p.com/?p=97203 一个不争的事实,整个中国移动广告大盘正无情蚕食着那些本应属于传统媒体的广告预算,而信息流广告也并非一个新词,信息流广告是与内容混排在一起的广告,又叫原生广告,俗称长得最像内容的广告。一般隐藏在一些新闻、煽情的故事等场景当中,看起来像是善意的提醒、有趣的消息等。如果你不留意在它们周围出现的“推广”、“广告”等字样,可能你都不会发现这是一条广告。

比如微信朋友圈中,长得像朋友发的动态的广告。

国外的Facebook等网站早早就推出了这一新型广告形式。但它在中国的备受追捧,始于技术带来的信息分发机制革新。

由于实现了“向对的人推送正确的信息”,这正是广告主们心心念念希望解决的问题,因此信息流广告成为了广告主眼中的香饽饽。

那,作为信息流广告从业者或兴趣者,必须明白信息流广告的投放重点。其一是从本质着手,掌握客户的需求与产品特点

其二是从技巧着手,掌握信息流优化技巧,以便不断地对广告投放进行优化,争取最优组合。

一、信息流广告本质

1. 认知客户需求:掌握客户的需求与产品特点,分析目标用户,预想潜在用户,了解需要解决的用户痛点。

2. 明确营销指标:比如下载量、注册量、ROI等。

3. 营销场景化:为不同受众/不同时间点等,搭建不同的营销场景。

4. 做好定向分析:确定精准定向的条件,比如地域定向、时间定向、兴趣定向、性别定向等。

5. 确定创意组合:信息流广告的组成部分主要包括文案、图片、视频、落地页等。创意上的发挥,也是信息流投放的关键点所在。

二、信息流广告文案技巧

大家都希望投放出去的广告能博得用户眼球,那么什么样的广告文案才能吸引用户注意呢?常见的优秀文案有14种写法:

1. 震惊感叹:对广告描述的内容表达出一种震惊或者感叹的情绪,以吸引用户的关注。

关键词:震惊、惊讶、惊、惊呆、惊喜

栗子:

惊!复旦教授工资竟然不如月嫂多

惊呆了!30岁小伙娶72岁老太,背后原因竟是这个!

2. 引导尝试:通过广告文案引导用户进行尝试和试一试。

关键词:试、试试、试一试、试玩、试看、试用

栗子:

网易新游戏上线,开来试玩!

不知道怎么学好英语?这个方法不妨试试

3. 卖个关子:以卖关子的方式,制造悬念和秘闻,吸引用户点击去进一步揭秘。

栗子:

传说中的女儿国!这里的少女个个都……男的看了都想去

逛夜市遇美女老板娘,搭讪后美女竟提出这要求!

4. 提出疑问:通过问句的方式,吸引用户关注这个问题。

关键词:问号“?”、什么、吗、呢

栗子:

我看到了山水画,你看到了什么?

2016年平均工资发布,你拖后腿了吗?

5. 强调优惠:通过强调产品价格上的便宜和优惠或者特价,吸引用户关注

关键词:元、万、块、折、买几送几

栗子:

本地5万套二手房源,特价来袭,总价低,户型好

刚用饿了么点餐,一顿只要4元,送餐超快,赞~

6. 制造稀缺:通过给用户提供一个看起来稀缺的机会,不论是限制时间,限制地点,还是限制特定人群,他们就更加容易珍惜这个机会。

关键词:仅、仅仅、限时、限量

栗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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还在为工资不高发愁?民生高额度信用卡,免年费,限办一张,马上申请!

7. 免费体验:通过产品可以免费体验的方式,吸引用户关注。

栗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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8. 突出卖点:详细说明产品所具有的功能卖点,让用户能够感知到产品的价值。

栗子:

见好友,要带酒!正品西凤封藏酒,598/12瓶买一送一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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9. 害怕吃亏:用户都有害怕吃亏或者贪小便宜的心理,通过利用这些心理,强调说再不这样做,就会吃亏了。

关键词:吃亏、亏、亏大了、错过

栗子:

旅游看这里!到西藏旅游必去的6个地方,不看你就亏大了!

三星电视3999元!趁便宜买,相当于赚钱啊~ 活动即将结束!

10. 从众心理:用户都有从众心理,通过跟用户强调说其他人怎么做,做了后带来什么好处,让用户也产生模仿从众的心理。

关键词:大家、闺蜜、朋友、都

栗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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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1. 用户场景:通过一些对目标用户所处的场景和环境以及用户特点的描述,让用户觉得“这说的不就是我嘛”

栗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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本人24岁,在附近电子厂上班,不嫌我土就来陌陌找我吧!

12. 通知提醒:在广告文案里面写明用户要注意的点。

关键词:切记、当心、注意、通知、小心、新消息

栗子:

切记!家里进了蛇,千万不能打!

当心!住酒店时看到这种镜子立刻逃离并报警。

13. 必读必玩:通过在广告文案里带有“必读,必玩,必看,必须XX”这些字眼,让用户也产生说自己一定要这样做的想法。

关键词:必、必须、必读、必玩、必看

栗子:

难以置信!这才是去西藏旅游必去的几个地方!

周末怎么过?来内蒙古旅游,不应该错过的地方

14. 终于发生

解释:在广告文案里强调,一件事仿佛经过很多准备,终于发生了,让用户也想看看这件事是什么。

栗子:

等了这么久,这款游戏终于可以在手机上玩了!

限18岁以上玩家!让军迷们等了三年的游戏终于出ipone版了!

三、信息流广告图片技巧

拼接类: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创意。

切割类:一整张图切割成不同的板块,不同的板块组合在一起展现创意。

折扣类:图片中出现“折扣”、“特卖”、“降价”、“红包”、“秒杀”等优惠字眼,意在撩起用户的购买欲。

美女类:采用一些美女图,可起到异性相吸的作用。

装备类:多用于游戏,将游戏里的角色或者游戏转备截图当成广告图片,以便吸引玩家。

明星类:利用明星光环,吸引用户眼球。

地气类:生活场景化,无需过度美化,看起来很自然接地气的图片。

以上,便是对于信息流本质和技巧的几点思考和总结。信息流为什么会快速火起来?

因为它符合了“最不像广告的广告”这一因素。在广告狂轰滥炸的时代中,隐藏在原生信息中的信息流广告简直就是一股清流。

所以,这也就意味着:当你的广告不像广告的时候,那么你就赢了。

 

信息流广告投放www.iqingua.com/fuwu/

 
作者:微斯墩,授权青瓜传媒发布。

来源:微斯墩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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信息流广告投放,你必须知道的事! //www.f-o-p.com/81759.html //www.f-o-p.com/81759.html#respond Wed, 09 May 2018 02:18:51 +0000 //www.f-o-p.com/?p=81759

一个不争的事实,整个中国移动广告大盘正无情蚕食着那些本应属于传统媒体的广告预算,而信息流广告也并非一个新词,信息流广告是与内容混排在一起的广告,又叫原生广告,俗称长得最像内容的广告。一般隐藏在一些新闻、煽情的故事等场景当中,看起来像是善意的提醒、有趣的消息等。如果你不留意在它们周围出现的“推广”、“广告”等字样,可能你都不会发现这是一条广告。

 

比如微信朋友圈中,长得像朋友发的动态的广告。

国外的Facebook等网站早早就推出了这一新型广告形式。但它在中国的备受追捧,始于技术带来的信息分发机制革新。

 

由于实现了“向对的人推送正确的信息”,这正是广告主们心心念念希望解决的问题,因此信息流广告成为了广告主眼中的香饽饽。

 

坦白讲,对于商家来说,形形色色的解决方案看似天花乱坠,但实际上却容易让人迷失在概念的洪流中而晕头转向。他们需要明晰的问题只有一个:什么样的解决方案才是好的方案?即如何做正确有效的信息流广告投放

 

作为信息流广告从业者或兴趣者,必须明白信息流广告的投放重点。其一是从本质着手,掌握客户的需求与产品特点。其二是从技巧着手,掌握信息流优化技巧,以便不断地对广告投放进行优化,争取最优组合。

 

信息流广告本质

 

1)认知客户需求:掌握客户的需求与产品特点,分析目标用户,预想潜在用户,了解需要解决的用户痛点。

 

2)明确营销指标:比如下载量、注册量、ROI等。

 

3)营销场景化:为不同受众/不同时间点等,搭建不同的营销场景。

 

4)做好定向分析:确定精准定向的条件,比如地域定向、时间定向、兴趣定向、性别定向等。

 

5)确定创意组合:信息流广告的组成部分主要包括文案、图片、视频、落地页等。创意上的发挥,也是信息流投放的关键点所在。

 

信息流广告文案技巧

 

大家都希望投放出去的广告能博得用户眼球,那么什么样的广告文案才能吸引用户注意呢?常见的优秀文案有14种写法:

 

1)震惊感叹:对广告描述的内容表达出一种震惊或者感叹的情绪,以吸引用户的关注。

关键词:震惊、惊讶、惊、惊呆、惊喜

栗子:

惊!复旦教授工资竟然不如月嫂多

惊呆了!30岁小伙娶72岁老太,背后原因竟是这个!

2)引导尝试:通过广告文案引导用户进行尝试和试一试。

关键词:试、试试、试一试、试玩、试看、试用

栗子:

网易新游戏上线,开来试玩!

不知道怎么学好英语?这个方法不妨试试

3)卖个关子:以卖关子的方式,制造悬念和秘闻,吸引用户点击去进一步揭秘。

关键词:省略号“……”、都、竟然

栗子:

传说中的女儿国!这里的少女个个都……男的看了都想去

逛夜市遇美女老板娘,搭讪后美女竟提出这要求!

 

4)提出疑问:通过问句的方式,吸引用户关注这个问题。

关键词:问号“?”、什么、吗、呢

栗子:

我看到了山水画,你看到了什么?

2016年平均工资发布,你拖后腿了吗?

5)强调优惠:通过强调产品价格上的便宜和优惠或者特价,吸引用户关注

关键词:元、万、块、折、买几送几

栗子:

本地5万套二手房源,特价来袭,总价低,户型好

刚用饿了么点餐,一顿只要4元,送餐超快,赞~

6)制造稀缺:通过给用户提供一个看起来稀缺的机会,不论是限制时间,限制地点,还是限制特定人群,他们就更加容易珍惜这个机会。

关键词:仅、仅仅、限时、限量

栗子:

剩35个体验名额,减肥仅198元!微信预约

还在为工资不高发愁?民生高额度信用卡,免年费,限办一张,马上申请!

 

7)免费体验:通过产品可以免费体验的方式,吸引用户关注。

栗子:

穿上不想脱,舒适真皮男鞋,199元两双,免费试穿!

花花公子,厂家清仓,买一送一,送货上门,免费试穿

 

8)突出卖点:详细说明产品所具有的功能卖点,让用户能够感知到产品的价值。

栗子:

见好友,要带酒!正品西凤封藏酒,598/12瓶买一送一

花花公子薄款牛仔裤,弹力透气不闷汗,先试穿后付款!

 

9)害怕吃亏:用户都有害怕吃亏或者贪小便宜的心理,通过利用这些心理,强调说再不这样做,就会吃亏了。

关键词:吃亏、亏、亏大了、错过

栗子:

旅游看这里!到西藏旅游必去的6个地方,不看你就亏大了!

三星电视3999元!趁便宜买,相当于赚钱啊~ 活动即将结束!

 

10)从众心理:用户都有从众心理,通过跟用户强调说其他人怎么做,做了后带来什么好处,让用户也产生模仿从众的心理。

关键词:大家、闺蜜、朋友、都

栗子:

因为299的皮衣真的少见!所以大家都在抢啊!

盛大正版传奇手游,土豪们都在玩!抢先体验!

 

11)用户场景:通过一些对目标用户所处的场景和环境以及用户特点的描述,让用户觉得“这说的不就是我嘛”

栗子:

月薪3000买车不是梦,一键立知全城底价

本人24岁,在附近电子厂上班,不嫌我土就来陌陌找我吧!

 

12)通知提醒:在广告文案里面写明用户要注意的点。

关键词:切记、当心、注意、通知、小心、新消息

栗子:

切记!家里进了蛇,千万不能打!

当心!住酒店时看到这种镜子立刻逃离并报警。

 

13)必读必玩:通过在广告文案里带有“必读,必玩,必看,必须XX”这些字眼,让用户也产生说自己一定要这样做的想法。

关键词:必、必须、必读、必玩、必看

栗子:

难以置信!这才是去西藏旅游必去的几个地方!

周末怎么过?来内蒙古旅游,不应该错过的地方

14)终于发生

解释:在广告文案里强调,一件事仿佛经过很多准备,终于发生了,让用户也想看看这件事是什么。

栗子:

等了这么久,这款游戏终于可以在手机上玩了!

限18岁以上玩家!让军迷们等了三年的游戏终于出ipone版了!

信息流广告图片技巧

拼接类: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创意。

 

切割类:一整张图切割成不同的板块,不同的板块组合在一起展现创意。

 

 

折扣类:图片中出现“折扣”、“特卖”、“降价”、“红包”、“秒杀”等优惠字眼,意在撩起用户的购买欲。

 

美女类:采用一些美女图,可起到异性相吸的作用。

 

装备类:多用于游戏,将游戏里的角色或者游戏转备截图当成广告图片,以便吸引玩家。

明星类:利用明星光环,吸引用户眼球。

 

 

地气类:生活场景化,无需过度美化,看起来很自然接地气的图片。

 

 

以上。

 

本文作者@微斯墩   由(青瓜传媒)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作者信息及出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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一个套路损失10万广告费!这样的优化技巧你还敢用吗? //www.f-o-p.com/74941.html //www.f-o-p.com/74941.html#respond Tue, 13 Mar 2018 02:18:05 +0000 //www.f-o-p.com/?p=74941 1 (73)

以往而言,每每账户效果差时,我们都会让“着陆页”来背锅,认为其转化能力不够。于是,优化着陆页成了我们解决“效果差”的重要方法。

但,事实果真如此吗?

 

营销,直言就是花钱买流量。那转化效果差,也就是代表流量意向程度低,而程度低,往往很有可能是我们的流量结构有问题。

 

所以,为何不尝试着从“流量结构”这个角度去思考,然后将其影响因素进行罗列,优化之。

即:当遇到一个问题时,要懂得将问题一步一步向上推,而不是仅仅看眼前。

通常对于优化流量结构,我们可以从以下三点来出发。

 

1.重新审视流量渠道

投放广告的最终目的是获取有效流量,而不同渠道流量特性也是各不相同的。

比如豆瓣,它的流量特性大多为文艺青年;比如抖音,它的流量特性大多为潮流的青少年;比如她理财,它的流量特性大多为已婚女性。

所以,不同渠道,流量属性是不同的,那文案指向自然也就不同。

 

假设把渠道看做一个场景,那不同场景下,用户的状态、所接收信息的状态也是各不相同。

比如澎湃新闻,作为一个新闻资讯,那用户可能为了满足获取信息的及时性,选择早上查看;比如美芽,作为一个视频美妆平台,那用户可能会为了满足操作性,选择晚上查看;比如有道词典,作为一个英语APP,那用户可能会由于平常上班,时间不充裕,选择在挤地铁等碎片化时间查看。

所以,不同渠道,用户的属性以及活跃状态都说各不相同的。那我们再投放时,就要思考:

  • 该渠道的流量特性是什么?
  • 该渠道的流量状态是什么?

 

2.明确用户群体

无论何种广告形式,最终目的都是为了获取“精准”流量。

但结果往往却是将金钱浪费在那些购买意向低、消费能力较为低下、不是最终决策者的受众身上。

以火锅加盟为例。

它的流量群体较为简单,分为曾经开过店和新手。假设我们的产品优势为可保证年赚50万,但需要5万加盟费。那就有可能不利用新手转化,他们会更注重风险性。

所以,若我们只是一味地抢流量,而不考虑其真正流量群体,反而是烧钱玩。

那如何界定我们的用户群体?通常可以从以下几点来出发:

 

1. 认可你的产品

让用户转化的前提一定是用户认可你的产品。

比如智能机器人,有人会认为这是时代的进步,而有人会认为这是无用功

所以,我们要寻找一些思想观念和产品较为相符的用户群体。

2. 具有和产品价格相符的消费能力

广告所想要的结果是快速转化,那在投放时,人群的消费能力便是我们不可忽略的重要因素。

比如你的产品为1万元,而投放的用户只是一个普通学生,自然转化效果就会比较差。

3. 最终决策权

在消费者购买决策中,消费者在购买产品时可能还会受到他人因素和环境因素的影响。而据统计,他人影响因素为80%。

所以在我们投放产品时,就要考虑产品的最终决策者是谁,从而对症下药。

比如某老年护膝,它的产品受众群体虽然为老年人,但它的销售渠道为网络,而老年人是不会上网的。

所以,它就制作着陆页时,会着重突出子女的孝心,从而形成购买。

 

3.优化着陆页

当投放渠道、用户群体都没有问题时,我们就需要思考:是否是我的着陆页出了问题。

而此时,我们便可以尝试去修整一下。

但如何修整?

 

通常情况下,消费者的决策路径可分为中央路径和边缘路径

中央路径指消费者对于产品的决策行为来源于它对产品信息大量认真而理性的思考所决定的。

比如买电脑,男性在购买电脑时,可能会对每个电脑型号进行搜集,并将其电脑的配置进行对比,从而选择出最优答案。

而边缘路径指消费者对产品的决策行为并非基于理性而充分的思考,而是根据自身正面或其他的边缘信息对产品形成判断。

 

比如某粉丝狂热者,它在购买产品时,并不会因为产品的功能等受到影响,而更多的是对于该粉丝代言产品的喜爱。

所以,对于不同产品我们要擅于选择不同的卖点进行展示。

若是较为专业的人士,即中央决策路径,我们可通过突出产品自身卖点,来刺激用户购买;

 

若是普通用户,即边缘决策路径,通常可以突出该产品最终场景来说服用户形成购买。

比如某件针织衫,针对中央决策路径,我们可通过解说材质、做工等来吸引购买;针对边缘决策路径,我们可通过描述此针织衫修身、可能更好地突出腰线,让男友喜欢、他人羡慕等等。

若是专业层级用户,可通过描述材质的描述,来刺激用户的购买欲;如果是普通级别的用户,突出这个产品能为他带来的实际好处更能说服他购买。

 

以上便是小编以“流量结构”为例对于账户转化效果差的几点思考因素。

当账户出现问题时,我们要懂得对问题进行倒退,从整个流程进行出发,寻找可能会导致该问题的因素,而不是仅仅着眼于眼前。

当然,小编只是对于“营销思维”只是简单分析了一下。而想要具备营销思维,其中更重要的是对整个推广流程有一个系统化的了解以及对各个渠道的整合。

 

本文作者@兔子  由(青瓜传媒)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作者信息及出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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