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流广告 – 青瓜传媒 //www.f-o-p.com 全球移动互联网运营推广学习平台! Wed, 09 Mar 2022 08:27:19 +0000 zh-CN hourly 1 https://wordpress.org/?v=5.2.15 https://static.opp2.com/wp-content/uploads/2021/04/favicon-1.ico 信息流广告 – 青瓜传媒 //www.f-o-p.com 32 32 如何制定信息流推广策略? //www.f-o-p.com/273240.html Wed, 09 Mar 2022 08:27:19 +0000 //www.f-o-p.com/?p=273240

信息流广告,可谓是营销界的新宠,倍受追捧。很多人都开始做信息流广告的尝试,推广的结果是不是如同它的表现一样火热呢,恐怕有苦有乐,有得有失。

有人说,信息流不就是标题党么?你创意写的再好,引来再多的点击,有没有达到你期许中的目的?今天小编就来跟你们探讨一下,信息流推广的正确打开方式。

一、明确目的

你做信息流推广的目的是什么?什么样的人才适合做信息流推广呢?无非以下三种:

1、品牌曝光

无论是想做活动宣传还是想为品牌宣传造势,信息流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例如想做一次车展,想搞个品牌周年庆。

2、引发购买行为

更多的人,做广告的目的还是为了有转化有成交,信息流推广也不例外。我的目的,就是为了激发访客的购买欲望,引导他产生购买行为。

3、跟风

没做过信息流,看到同行都在做,不能把市场和机会拱手让给别人。于是随大流,想投一把试试。

不同的目的,需要不同的应对策略。只有确定了目的,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平台,才知道自己应该做些什么,策略应该怎么制定。

二、选好定向方式

信息流投放的关键,就是定向方式。选对了定向方式,才能正确的圈定出目标受众的方向和范围。

先来看一下信息流广告的主流定向方式都有哪些:

基本定向:年龄、性别、学历等

兴趣定向:用户兴趣、兴趣关键词、贴吧主题等

环境定向:操作系统、网络环境、地域、场所等

APP行为定向:访问、安装、激活等

关键词定向:搜索行为、浏览行为等

目的不同,所选的定向方式也就不同,选对了定向方式,就等于找对了人。

假如你想做的是品牌宣传,那么根据你的品牌调性和目标人群画像选择基本定向和兴趣定向即可;假如你是一个金融理财类的产品,推广目的是为了激起访客的购买行为,你就需要根据基本定向和APP行为定向来综合考虑。

三、撰写文案

确定了方向,找对了人,也只是成功了一半,最后一步就是写文案,我们可以理解为要说对话。如果你是以品牌宣传为目的,你需要告诉用户:你是谁?有何不同?何以见得?

文案好比是一篇命题作文,得高分的前提就是投其所好。其实通过前两步,你的脑子里已经有了一个大致的用户画像:他是谁,男性还是女性,具有什么特征,有什么需求。明确了对象,再去考虑怎么写文案,就会简单很多。

举个例子:家装行业

主要目标人群为第一次买房且有房贷的刚需客,文案就可以主打高性价比,降低他的经济压力。

案例:朋友家花了8万块装出了18万的效果,他是怎么做到的?

举个例子:招商加盟行业

目标人群为35—45岁的无业或者外出务工想要改善经济条件的人员,文案就要主打利益来刺激他的需求。

案例:70后夫妻加盟这家水饺店,竟然月利润15万两月即回本!

四、案例解析

有没有一种感觉,看了很多干货,依然还是不知道如何去做。别急,我们再来用一个婚纱摄影的案例简单而系统的总结一下信息流推广的策略制定。

定向方式

基本定向:

25-30、男性、当地 兴趣:汽车、装修

25-30、女性、当地 兴趣:旅行、美容

创意撰写

男性:他用了一部国产手机的钱,拍出了欧美的婚纱大片效果!

女性:想要为爱情留下永恒的见证?最浪漫的婚纱照需要这么拍!

页面设计

男性:以高性价比与优惠吸引,直接提交线索领取优惠券。

女性:以唯美的样片吸引,引导添加客服微信号,获取更多拍摄风格。

转化引导

男性:优惠券有效期1年,不管拍不怕,领了再说。

女性:想要拍的更美?需要提前2个月做准备。添加导师微信,获取更多样片与拍摄秘籍。

总之,信息流广告跟竞价推广一样是一个系统,需要目的、定向方式、文案、页面转化各个环节的配合才能够达到营销的目的。各位看官,你做好准备了么?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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信息流广告素材爆款指南 //www.f-o-p.com/269667.html Thu, 27 Jan 2022 01:29:56 +0000 //www.f-o-p.com/?p=269667

关于信息流广告素材怎么做、如何快速通过测试、怎样制作爆款~

最近收到了很多小伙伴的问题留言,所以今天就专门出了篇文章,来帮大家解答,问题很多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素材跟新时间:一个素材用多久比较合适?

信息流素材跑多久比较合适其实没有固定的时间,有的一个月,有的爆款素材跑了一年还在投放。

不过一般情况下,如果一个素材测试了3-5个计划都还是不起量,就要通过:混剪、换片头、内容、片尾、BGM等去优化。

可以通过后台的创意素材报告,看素材上架的时间和关联的计划数,去判断投放了多久和投放的计划。

素材准备:怎样快速上计划,准备素材?

如果要快速上计划,有钱的话可以购买第三方的建计划工具,比如创量引擎。其次,可以用后台的“数透批量建计划助手”,前期创建表格可能麻烦一些,但创建好之后,基本可以快速建计划了。

但还是建议手动建计划更好一些,因为就实际来看批量建10个,感觉不如手动建1个效果好,有点玄学的味道,就我来说,手动建的计划才是有“灵魂”的。

信测试素材:账户日预算10000,怎么能尽快测试素材?

想要尽快测试素材,这个跟你的素材数量也是有关系的。日预算10000,想要快速测试出素材,就当前来说,至少前期先准备10条视频,5-10个图片,后期每天至少1-2个新视频。

那么前期在测试的时候一般有这几种办法:

01.一个计划程序化创意,单个素材+5条文案,主要测试素材和文案组合,这个的优势是,可以针对每条素材测试出效果,和这条素材配合好的文案。

02.多条素材+多条文案,比如我习惯,3条视频+5条文案,这个可以快速的跑出量来,因为可以有更多组合,但劣势是比较浪费素材。

一般我习惯素材多就用第二种,素材少就用第一种,前提是尽可能没有一模一样的计划,可以分维度,比如系统推荐,徕卡定向,人群包,还有创意分类、标签、标题都可以换一下。

素材利用:如何让素材利用率最大化?

这就涉及到老素材的利用率的问题,虽然现在渠道特别是巨量引擎,对重复使用的老素材打压很严重,但可以通过两个方法重复使用老素材。

一就是混剪,其中换前3秒片头效果最好,然后是换BGM或配音,可以重复使用,很多行业大部分都是混剪的素材。

二就是多账户投放,不用考虑同样素材在多个账户同时投放竞争的问题,因为一个素材不可能每个账户都爆量,哪个账户素材跑起来,就重点投放,跑不起来,就轮替这素材上,哪个起量跑哪个,每个账户每条素材都过一遍。

提高点击率:素材质量度明明很高,为什么点击率就是上不去?

素材本身没有绝对的好坏,只有适合不适合。比如之前爆火的传奇类广告,场景很简单画面也很粗糙,画风也很原始,但是依然有很多人点击,为什么呢?因为传奇本身针对的就是年纪偏大的一些玩家,越是原汁原味的素材,越能吸引人。

所以想要点击率高,素材一定要适合受众人群的口味,根据用户的属性来制作。

爆款素材制作:爆款素材怎么做?

有几点经验与大家分享:

首先,对于爆款视频,可以进行翻拍或者模仿,现在平台都有自己的热门创意汇集频道,可以搜索行业关键词,寻找超高播放量、点击量的视频,借鉴学习拍摄出自己的视频。

其次,针对于自己的跑量视频,为了重复堆砌,需要维护好账户素材的多样性,要及时制作衍生视频,比如:

1)更换原视频的背景音乐

2)进行字幕拼接

3)在视频前面加上爆量开头

第三,可以对现有不同的视频进行多镜头混剪,衍生出不同的视频。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系列方法并不是对所有的平台都有效,比如某类平台对素材重复率评判会更加严格,简单的二次加工视频还是会被判定为重复视频,平台更多的还是鼓励大家要不断地去进行创新。

作者:厚昌教育

来源:厚昌教育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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信息流广告剪辑指南! //www.f-o-p.com/265767.html Mon, 20 Dec 2021 06:57:18 +0000 //www.f-o-p.com/?p=265767

 

这篇文章里就分享一下信息流视频剪辑中的非常关键的调色环节所需要的一些要点和技巧。

色彩对视频的影响毫无疑问占了总体很大一部分比例,有很多小伙伴在剪辑中肯定遇到过很多问题,前期脚本拍摄已经审查没有问题交到后期之后,明明自己字幕做的很好,特效加的也不少,转场、音乐音效都没啥问题,可做出的视频就是没有质感,转化少、消耗低,效果不尽人意。那么这个时候一定要及时找到问题,很可能就是你的视频在调色这一环节上出现了问题。那么接下来就让小编来带你走进“调色”,看看你的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吧。

首先来看几个案例,这些案例大体上代表着调色的几个应用场景。

一、对视频颜色基本校正

二、灰片的颜色校正

三、人像美白磨皮

下面我们就简单的来学习一下最基本的视频调色。

在Adobe Premiere Pro中调色主要是通过Lumetri来进行的,而Lumetri包括Lumetri颜色和Lumetri范围,简单来说,主要的调色操作就是根据Lumetri范围来调节Lumetri颜色,而整个视频的基调主要靠高光、中间调和阴影组成,而我们也是要依据整体画面表现来调节这三个参数。而调色也有等级之分,最为常见的就是“一级调色”和“二级调色”,一级调色是最基础的调色,将所有的色彩还原到709标准色彩空间,而二级调色是经过一级调色后再根据画面所赋有的情绪或者其他所需进行部分色彩调整。

上述只是简单的介绍了Adobe Premiere Pro中调色的原理,如果你是小白看不懂也没有关系,下面只需十分钟就可以让你轻易上手调色。首先来复习一下Adobe Premiere Pro中的基本操作,新建序列,导入我们需要调色的素材,将素材拖动到新建序列的时间轴上,然后接下来就是调色的过程了,新建调整图层(一定要养好调色习惯,不要直接在原视频素材上进行调色),然后将Lumetri颜色拖到时间轴上的调整图层上,下面来以小编曾经遇到的一段天空延时风景的调色案例来做例子,具体操作步骤见下图。之后便可以进行调色了。

随后便可以开始调色首先要看Lumetri范围中的波形图,观察上下的数值,所谓709标准色彩空间,就是要确保整体色彩的一个范围在标准色彩范围内,通俗的体现在波形图里就是数值范围浮动不能超过5~95,一个好的调色师是不会让色彩超过这个范围的,知道了这个,我们的调色也就变得更直观易懂,就等于从高谈阔论直接到了赋予纸上。

根据上图分析,视频色彩的波形超出709标准色彩空间所要求的范围,所以我们就要通过调节Lumetri颜色来让色彩范围成709标准色彩范围,同时我们还要结合监视器中的预览图像来进一步感知怎么进行调色。

Lumetri颜色主要分基本校正、创意、曲线等几个部分,而我们在信息流视频中的调色不会太复杂,基本校正和创意这两个部分基本可以满足我们日常的调色需求。

基本校正中又有高光、阴影、对比度等常见的调节域。从波形图中可以看出,白色、黑色部分太过,应该适当调小数值,画面曝光度不足,适当调节些许曝光,高光也要拉高一点,而色温色彩一般不需要调节。然后调节创意部分,为了画面更加柔和清晰,我们需要适当调节锐化和自然饱和度,自然饱和度调高是为了让色彩不饱和的部分变得色彩更亮,但是已经饱和度够高的部分则不受影响。

到这里一级调色基本完成,但是很多人到这里就以为结束了,却忽略了一些细节,可以看到天空有点偏青色,而晚霞落日也没有那么红,没有符合大众的审美,所以接下来就要进行二级调色,二级调色则是要对视频中的部分色彩进行微调,这里调节色轮与匹配中的高光、中间调等,使天空变蓝。

但晚霞还是不够红,怎么调节阴影、中间调都无法使晚霞变红,这时候就要将晚霞这里通过遮罩单独抠出来进行调色,具体操作是通过HSL辅助来调节,“HSL”顾名思义就是色相、饱和度和亮度,我们可以通过其中的键吸取晚霞的颜色,H键、S键和L键分别精确选取晚霞的范围,这个操作原理就相当于PS中的色彩范围抠像,通过选取颜色相近的地方来控制想扣去的图像,相信这么一说就会好理解很多。

降噪和模糊主要是来柔和选取的晚霞的整体画面感,柔和边缘使得看上去不那么死板,而下面的更正就是跟基本校正中的色调调节差不多,还是对色温、色彩、对比度等进行进一步的调节,让画面更有层次感。

从上图中可以看出调色前和调色后的差距还是蛮大的,调色前画面较暗,曝光不足,色彩饱和度不足,明度较低,整体画面表现力较差,没有质感,而调色后可以明显看出画面整体色调明亮,表现力强并且符合大众的审美,质感强。通过调色前后对比,可以清晰地感觉到调色给视频整天带来的提升,色彩能烘托氛围,进而带动感情的变化,在主观感受上起到很大的作用,所以一个视频的好坏与调色有着很大的联系,调好色,视频也就成功了一半了。

上文中关于二级调色小编只是讲了冰山一角,二级调色所涉及到的专业知识还有许多,而在我们信息流视频剪辑中做好一级调色和会一点二级调色就已经可以基本满足需求了,如果你还想继续提高自己的调色技巧,进阶二级调色,那么首先你就要多去学习一些比较经典的调色案例,主观上感受别人是怎么进行色彩的调整规划的,这样我们才能更快的提高自己的调色水平。

但是如果你想现在就要达到大师的水平的话,那么就只有借鉴一下一些专业的调色,可以在网上找一些专业级的调色预设或者日常实用的调色预设,在这里小编就分享一些网站来供大家查找:

www.lookae.com 大众脸影视后期;

www.newcger.com 新CG儿 。

这两个网站里面有很多专业的调色预设,还有一些无缝转场预设和PR、AE模板、声效等等,并且大多都是提供免费下载的,非常实用。

那么我们下载完了调色预设要怎么导入到PR里去使用呢,在基本颜色中的基本校正模块找到输入LUT,点击右侧的下拉框,浏览找到下载的LUT,直接导入应用。

同时我们也可以在一级调色没有问题之后,直接在创意中的“Look”套用一些专业的“二级调色”,可以根据下方的预览来切换不同的调色预设,调整强度0-200来匹配视频画面,这样会让我们的调色锦上添花,画面质感大大增强。

当然这些调色也不是死板的直接套用的,色彩也是能表达感情的,有暖色调、冷色调等,不同的颜色也相对应诉说不同的感情,比如在恐怖电影中常见的颜色有黑色、白色、红色、蓝色,不同的颜色搭配在一起也代表着不同的感情倾诉,我们要根据视频中需要表达的情绪来相对应的选择我们的调色预设,如果想要表达复古,那么就选一些较暗黄场景的调色预设,对于同一段视频,每个人的调色可能不尽相同,但是“一级调色”一定要确保无误,这样不管怎样进行二级调色都不会有太大的错误。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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视频信息流广告的提转秘诀 //www.f-o-p.com/265378.html Wed, 15 Dec 2021 08:03:00 +0000 //www.f-o-p.com/?p=265378

 

伴随短视频平台的崛起,移动互联网的主流内容消费形态向短视频视听语言转变,视频信息流广告的时代已经来临。如何通过设计提升转化,是视频信息流广告所面临的挑战

为了提升广告转化效果,我们结合实际项目,通过大量的实验与思考,梳理并总结了一套适用于视频信息流广告的转化组件呈现原则,我们将其命名为“延迟增强”。涵盖了沉浸式竖视频流、图文混合信息流、横视频列表流等各类常见信息流场景。

一、延迟增强是什么?

视频信息流广告有三要素:内容、框架、转化组件。其中广告内容来源于广告主投放的物料,基础框架需对齐宿主保持一致性,所以仅有承载转化信息和行为的转化组件,是可设计部分。

“延迟增强”就是针对“转化组件”的一种伴随视频内容分阶段/渐进式的呈现方式。它由消费者决策时的理想心理动线,结合广告行为推导得出,并经过实验验证了其对于转化提升的有效性。

“延迟增强”包括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广告展现初始阶段,延迟展现广告意图,通过内容吸引潜在用户;

第二阶段,广告内容逐步呈现阶段,转化组件渐进式增强,辅以增益信息,不断强化,引导转化行为。

它指导了转化组件从“呈现”到“增强”的全流程,从时机(出现增强时机)/引导(动效互动引导)/前置(信息转化前置)三个部分,帮助提升广告转化效果

二、时机-延迟增强如何呈现?

转化组件的呈现时机包含“何时展现”与“何时增强”两个部分,前者帮助增加广告接收率,后者提升广告转化率。

1. 出现时机

延迟展现广告意图,可以提升广告卖点的展现机率

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使得受众被动卷入爆炸式增长的资讯信息体中,广告借助这一媒介迅速发展,但也因为部分商业广告的过度宣传与其降低用户信息获取便捷性的本质,不可避免的使受众产生了心理上的逆反与抵触情绪,从源头拒绝了广告信息。

所以对广告来说,在广告展现初始,延迟展现广告意图,融入内容,可以缓解受众的抵触情绪,提升广告卖点的展现机率

2. 增强时机

通过用户行为和视频特征动态决定增强时机,可以有效提升转化

对广告来说,搭配广告内容进行增强,通过内容积累购买欲/信任感,然后通过阶段性的增强来提示操作,对比一成不变能起到更好的转化效果。

我们首先尝试了程序化的增强时机,在不增加技术成本的前提下,根据历史经验,面向不同的广告均采用固定时段的阶段性增强

但不同的广告物料内容不同,不同的用户偏好也不同,固定的增强时机并不能很好的满足所有广告需求。所以在技术能力可以承载的时候,我们采用了动态时机策略,通过用户行为和视频特征动态决定增强时机,在程序化增强时机之后,再次实现了转化提升

三、引导-延迟增强如何引导转化行为?

转化组件如何引导转化,则可分为基础的视觉引导与进阶的互动引导,前者帮助抢夺视觉注意力,后者则能够在互动体验中植入部分帮助决策的“小心思”。

1. 视觉引导

适当增加视觉吸引点,可以有效引导点击

延迟增强需要通过阶段性的增强来提示操作,而如何增强能有效吸引注意则需要琢磨,已有实验表明转化按钮增加扫光动效与智能取色,能有效吸引注意,引导点击,对转化提升有良好效果

2. 互动引导

让用户主动选择,可以增加广告曝光,辅助转化决策

互联网产品设计对于用户交互体验的追求越发极致,如影视行业走向可交互网剧,本质上是从用户接收转变为用户主动参与,用户本身对于获得优质体验的意识逐渐觉醒。商业化产品也需要紧跟“体验”与“互动”,将广告变为互动体验或具备使用价值的信息,让用户从被动浏览到主动参与,掌握对广告的选择权

以互动投票为例,我们通过用户与用户之间的观点表达,以投票选择的形式诱发群体性选择,引起好奇心与同侪压力

若用户选择符合群体选择,则带来群体性背书,增强信任感;若用户选择不符合群体选择,基于从众心理,用户极有可能对群体选择产生好奇,从而浏览两种选项的内容,有效的增加了品牌曝光。

四、前置-延迟增强如何帮助转化达成?

转化组件的前置主要包含信息前置与转化前置,前者辅助转化决策,后者帮助便捷操作,更好更快的完成转化。

1. 信息前置

增加增益信息或前置落地页信息,可以辅助转化决策

购买/转化一定是需要足够的信息积累信任感才能达成的,在前卡适当的增加卖点信息能够更好的帮助用户决策。针对下载类广告可增加评分与星级,二电类广告可以增加价格信息,甚至可以前置优惠劵、图片banner等信息,均能实现转化的正向提升

2. 转化前置

缩短转化路径,可以帮助转化行为更便捷的达成

在信任感积累与阶段性的增强都达成的时候,在当前转化对比跳转落地页再进行转化,链路更短,用户流失概率更小。比起实验尝试,更像是延迟增强的基础能力配置。

首先,我们针对表单/咨询/电话/安卓下载都进行了转化前置,具有用户明确意向的按钮点击会直接在当前进行反馈

除了直接将操作前置外,针对不同细分场景的需求,还可以通过交互形态的优化在感官上缩短路径

这里以百度的视频MAX广告为例,我们针对重落地页的商家,将MAX首屏(视频页)与H5落地页的关系变拼接结构为双层结构,通过浮层面板承载落地页,延时自动弹出,强引导下方内容,激发用户上滑浏览兴趣,解决了落地页隐藏较深,转化链路过长的问题,同时增加了落地页曝光从而提升转化。

五、结语

在视频信息流领域中,延迟增强仍然可以继续深挖,作为“基础建设”承载未来更多细分场景下的互动化、个性化的“精神需求”。

同时延迟增强设计方法也可以横向复用于广告前卡、落地页、IM工具等各种需要在合适时机抓取用户注意的场景中,去追求点击或者转化的提升。甚至在未来可以尝试其在长视频或图文场景中的应用。

 

作者:百度MEUX

来源:百度MEUX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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信息流广告计费模式和展现机制 //www.f-o-p.com/263875.html Mon, 29 Nov 2021 02:21:31 +0000 //www.f-o-p.com/?p=263875

 

信息流广告的展现机制

eCPM 指预估每千次展现,广告平台的收入。也是影响广告展现量的根本因素。

接下来看看不同计费模式下,eCPM对应的公式:

CPC 曝光免费,点击计费:

eCPM = 消耗 / 曝光 * 1000

=出价 * 点击量 / 曝光量 * 1000

=出价 * 点击率CTR * 1000

举例:

广告A 出价1 点击率1%

可得 eCPM = 1 * 1% * 1000 = 10

广告B 出价 0.5 点击率3%

可得 eCPM = 0.5 * 3% * 1000 =15

尽管B的出价低于A,但是因为点击率CTR更高,eCPM值更高,所获得的展现几率更大。

oCPC 第二阶段,点击计费

oCPC 是以获得更多转化为目标的智能投放模式,进入第二阶段,我们需要在后台设置目标转化出价,这个时候eCPM就跟转化率密切相关了。

eCPM = 预估点击率 * 预估转化率 * 目标转化出价 * 1000

 

作者: 艾奇SEM

来源:艾奇SEM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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信息流投放账户、广告位置与优势 //www.f-o-p.com/260580.html Thu, 28 Oct 2021 08:52:23 +0000 //www.f-o-p.com/?p=260580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逐渐衍生而成当前的一种以信息展现和交互形式。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这个形式来投放广告,同时也面临着一些获客困惑,如:投放的广告定向不够精准,找到的客户意向性差?消费快成本太高,导致ROI极低?落地页页面转化太差,设计不好?账户消费不出去,没有展示量?等等一系列困扰!

其实大家可以想一下,网络营销的发展也并非是一蹴而就,一个时代的产品,从问世到循序升级,都会通过研究用户行为,而产生一个逻辑,是费尽心思努力做出成果。接下来小编为大家分享一份信息流优化思路,帮助企业解决获客难题!我们先从信息流广告的逻辑和优势开始说起。

一、信息流广告的逻辑与优势

我们做信息流广告将是未来广告的趋势,他是通过互联网大数据的算法,根据用户的浏览行为和用户的喜好精准推送,这样的形式是在不打扰用户浏览体验的同时,推送出用户感兴趣的信息,信息流广告优势有:用户体验好、算法领先定向精准、灵活及流量庞大、广告形式丰富。

1)用户体验好

用户在刷视频的时候通常是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因此对于用户的干扰比较小,这样用户更容易接受,同时促进转化。

(2)算法领先,定向精准

我们都知道其实数据的本身,就是字符和字段两大部分构成,数据的存储也同样需要成本,我们都知道信息流的广告的基础,是通过互联网大数据的支撑,并且通过大数据的一个算法规律,把适合的信息,在合适的场景下,推送给合适的人群。所以只有在形成一个有价值的商业化应用后,我们才能获得收益。

(3)灵活及流量庞大

信息流广告投放的特性:活动性很强,尤其是社交类信息流广告,可以让有需求的广告受众,在评论区进行留言互动,这样我们企业就会又一次产生二次传播。

4广告形式丰富

信息流广告的展现形式丰富多彩,包含图文结合,视频样式等等

  • 信息流的功能
  • 多种营销链路

营销链路丰富,供不同行业的广告主选择

  • 多个资源广告位置

抖音短视频、番茄小说、今日头条、穿山甲、西瓜视频、精品游戏、抖音火山等等供给广告主投放。

  • 关键词搜索投放

支持关键词精准匹配、短语匹配、广泛匹配、用户定向包括地域、性别、年龄。媒体定向、手机品牌等等

大家知道之前传统的报媒时期的时候,企业选择广告的投放,它是从印刷到纸媒的过程没有太大变化。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兴起,我们的广告在平台的投放崛起,这个时候就开始考验运营团队的功底,优化能力及方法,效果优化是由运营团队的战斗力和对市场敏感决定的,结合运营人员的能力和平台的流量共同助力效果。

当前人们的搜索习惯发生改变,信息流的投放形式也仅是所有广告类型中的一个投放模式,结合用户的搜索习惯,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这应该是最符合用户查询的一个广告形式。

二、账户基础设置

根据不用的客户需求,搭建不同的账户架构

步骤(1)创建一个广告计划

在创建广告计划的时候,主要需要明确的是你投放的计划的用户定向,投放页面,以及你能承受的预算、出价等内容;比如说你是全国投放的那么地域就选全国,假如你的产品是区域性的,就选某个地区;再比如你是做儿童教育类的,你的用户定向,就要选择年龄大概在25岁到45岁有宝宝的这个年龄段的用户。

步骤2创建一个广告组

在创建广告组的时候,我们需要注意的是明确你自己所在行业的需求,你投放的产品是什么,你投放之后的后续是什么流程?比如说手机用户的手机号码,由后续的销售团队打电话?那就选择销售线索收集;比如说你是要养企业的微信号做品牌?那么你就选择推广抖音号。

步骤3广告创意

广告创意这一环节重点是选择合适的广告位,上传适合你的用户群体的素材,设置吸引人的标题和广告标签。文案需要:多用感叹句,加入惊呆、震惊、惊讶等词语凸显出情绪;

多与用户互动,可以加入“问好、如何呢“等词语、吸引用户的注意力;利用占便宜的心理加入“试一试“、“免费体验”引导用户尝试;最后强调信息的优惠性,比如买即送等等吸引用户点击。

三、总结

(1)在搭建账户的时候可以借鉴的一些思路:

  • 明确在行业中,我们的行业情况,竞品情况,竞品优势卖点差异化等等;
  • 清楚公司的考核标准是什么?然后根据数据的实际情况进行广告的预算设置和分配;
  • 投放和客户都是基于产品,要将产品的卖点,用户信息提炼出来,去结合用户的画像去做投放定向,并构思创意;
  • 清楚投放的目标,目标用户,最终的KPI的考核需求?

(2)搭建账户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三大方面:

  • 推广计划和组的命名:命名一定要详细,命名便于后期账户的数据分析,可以快速查看这条广告投放的是什么内容,实时的跟进转化数据和实时的调整;命名的格式建议:序号+地域+出价方式+内容+时间。比如123/河北/ocpm/估价/早9:00-晚22:00
  • 创意素材:如果产品单一,以素材为核心进行账户的搭建,素材制作能力要强;
  • 定向区域:如果地域广,以地域为核心进行账户的搭建,地域单一的则不建议;

小编今天为大家介绍了信息流的优势,希望对企业在选择投放广告形式有帮助,接下来小编还会为大家输出更多信息流优化思路,助力企业解决获客难题的同时,降低投放成本,敬请期待!

 

作者:丝路赞

来源:丝路赞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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信息流广告素材优化指南! //www.f-o-p.com/259674.html Thu, 21 Oct 2021 04:05:27 +0000 //www.f-o-p.com/?p=259674

 

信息流广告的核心在于素材,素材包括图片素材和短视频素材。信息流平台从广义上可以划分为图文信息流平台和短视频信息流平台。图文信息流平台以百度、腾讯为代表,短视频信息流平台以抖音、快手为代表。

从流量的整体上看,短视频平台的流量要大于图文信息流平台流量。这其中,根据7月最新数据,抖音的月活已超7.4亿多,快手月活4.9亿多,西瓜视频1.7亿多。短视频的火爆度和使用时长可见一斑。

不管是投图文类信息流平台还是短视频类信息流平台,在素材和创意的优化上,都有一些方法。来看看该如何优化信息流广告创意。

1、文案运用和创意素材搭配

一、文案运用场景

各平台适合投放什么样的文案?

1、广点通feeds(QQ空间)

平台属性为原生,人群年轻化,IOS学历比安卓高,安卓多为初中05后;

适合美食类 O2O 用户现身说法类;

2:微信MP(公众号)

偏硬广,尺寸小,样式比较多;

文案需简短,直接突出功能和利益点;

3、新闻资讯类平台(例如百度、今日头条、腾讯新闻等)

原生,受众偏成熟居多(24-40岁),以职场人士为主,学历大专+本科占80%;

收入较高;

文字不需要太长,写简洁明了,具有号召力的文案,少写洗脑文案;

二、广告内容化

广告要润物细无声、原生性,目的是传递有效信息;

内容传递本质上是与用户沟通,要了解用户心理想什么,了解用户当下所处场景和用户需求,用创意打动用户;

三、用户心理研究

1.人人都喜欢美的事物,人人都有审美需求

网络信息表达:图片占到78%,文字占到22%,所以广告要进行视觉化的沟通,即一图胜千言,图片配色就显得尤为重要。

1.1 不同的配色表达的情绪不同

红色:热情、张扬、自信,刺激、表达卖点

黄色:警示 提醒、警告

蓝色:沉静、安全、祥和 资质类、品牌商

灰色:沉重感、成熟、稳重 权威证言、品牌背书

1.2 不同的行业所使用的配色也有所差异和偏爱

电商行业:重红色或红色系,可以刺激消费、激发购买欲望

旅游行业:蓝色系,表达诗和远方、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教育行业:绿色,寓意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娱乐行业:橙色,有一种给人欢脱的感觉

注:文字与图片,配色与内容,在传递信息当中一定要做到一致性的表达。

2. 喜新厌旧

在信息大爆炸时代,用户对单一信息的关注程度较低,所以创意是有生命周期的,半衰期很短,大约3-5天或5-7天。

建议新素材要出高价抢量,要不断出新素材,当老素材效果开始衰退时,要有新素材顶上,去迭代老素材。

3. 吸引力法则

素材的图片和文字要互相配合,将用户的眼球吸引到重点区域,让其多停留。建立视觉点,设置眼球轨迹,用文字和图片传达视觉感受。

排版要符合“F型”视觉浏览规则。利用精细化的测试方法——热力图工具(GA、百度统计提供),分析用户某一区域点击程度。或眼球追踪技术来看用户在某一区域的停留时长。

四.创意素材

创意素材选择的三点参考:视觉震撼、真实场景、动漫手绘

红包元素有:语音类、微信红包样式、信封式、游戏内的、真人手持场景

做素材测试(A/B测试原理)要遵循一个原则:只改变一个维度(变量)去逐一测试,切记不要改变多变量测试,这样会很难知道结果。

创意素材布局(排版)

1. 左右布局:层次分明、视觉分明,适应聚拢原则

2. 上下布局:符合信息流平台交互模式,用户是由下往上刷信息

3. 对角布局:可添加色块,营造强烈的视觉化冲击

4. 整体布局(核心布局):重要信息放置在核心区域,框在视觉范围之内。需要重点注意遵循降噪和留白原则,避免核心元素之外堆砌多余元素,要保持并吸引用户的注意力

5. 拼接布局和切割布局:并列结构,组图效果也不错。忌用纯文本,颜色形状要错落或者以故事形式呈现,1、2、3图可表达并列、递进、反转等关系

2、如何撰写优质文案?

一、创意文案

信息流的核心在于创意和落地页。

创意的核心在于点击率,如何提升点击率,其实无非三种,一是文案,二是素材(图、视频)、三是形式(大图、三图等)。

从文案的角度,我们信息流推广,主要是表单为主,当然也有很多的行业是以咨询、app下载或微信加粉为主。不管哪一种转化方式,文案的作用就是去引导转化。

比如学历教育信息流创意标题,经常有这样一句话“测一测考个本科多少钱”,然后就引导访客去填写表单。这个简单的例子告诉我们,文案的核心作用其实就是两个,一个是点击率,一个是引导转化。

那么写文案的方法其实有很多,比如数字法、新闻式、特殊符号、激发好奇、从众心理、心灵鸡汤、对号入座、恐怖心理、情感共鸣等等,篇幅有限,这里就不一一写明了。

这里主要是告诉你这两个点非常关键,所有的方法都得围绕它们来——高点击率和引导转化。

二、创意素材

创意的素材主要是指图和视频。

关于图片,目的只有一个,提升点击率。高清优美或者伪官方的图片均可以,只要是契合业务即可,千万不能做标题党的图,这没有意义。

关于图片什么样的图片是好图,一般不管是美工还是推广都有自己的审美,都满意的图片肯定是比较好的图片。而且很多时候,图片效果好不好,主要是看转化效果,而非主观感受。所以,做好了图,投放才是硬道理。

这里重点说一下视频素材。

视频素材,现在最火的是竖屏短视频,这也是短视频的下半场。那么我们做短视频创意素材,一般有很多的要求。它的目的是提升点击率和转化,所以它的内容,一定是需要反复推敲的。

我们先说时间,一般在15-25秒即可。封面图,一定要和视频素材高度相关,最好就是截取视频里面的素材。素材的内容是重中之重,能不能有好的效果,直接取决于视频内容。那么这个内容应该怎么做呢?

一般短视频的内容,都是前面提出问题+中间解决问题+后面引导转化。

以学历教育为例,如果将视频分为三部分,前面部分是阐述学历低的弊端(工资低、找工作看学历等、找对象难、升职难),中间开始过渡到学历提升的好处和机构信息,后面再是说“点击下方按钮,就可xx”,然后引导转化。这只是以学历教育业务为例,任何业务都是这样。

短视频,需要前期的策划,包含脚本的撰写,再是中期的拍摄,最后是后期的制作、剪辑、录音等等,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工作。尤其是前期,策划好了,准备足了,后期就会更轻松一点,效果也会好很多。

作为优化师,如果公司有专门的团队去做这个事情,就可以多与之沟通。如果没有,就需要自己去学习这方面,技多不压身,学到了知识,对自己肯定是有利的。在短视频创意策划这块,巨量学、快手大学、艾课网上有很多课程,可以学习一下。

视频素材,一般建议要多做一点,及时更新。因为现在很多信息流平台,其实很“吃”素材,如果只靠一两个视频,很难有大的突破。尤其是对于大行业,每周都要上新素材,所以短视频素材这一环,还是非常关键的。

图片素材和短视频素材,行业有很多第三方平台可以查看,未免有广告之嫌,本文就不列举这些平台的名称了。有几个行业较大的信息流素材平台,做信息流广告的朋友都知道。如果公司没有美工师、剪辑师,就需要自己制作一些简单的素材了。制作素材的工具主要是PS和PR,这是专业平台。国产的软件有美图秀秀、剪映,可以处理一些简单的素材。还有一些第三方配音软件、素材生成工具等,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优化师朋友可以网上多搜一下,可以找到很多。

素材这块,就是多制作多研究就能提升制作能力了。不亲自去制作,是没法找到方法的。每个信息流广告后台都有一些图片或者短视频素材制作工具,网上也有很多课程可以学习一些简单的剪辑知识。例如巨量学、腾讯课堂等等平台。可以花时间去学习致用。

以上就是本篇关于信息流广告的素材优化内容。希望能帮到你。

 

作者:数透君

来源:数透信息流广告技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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信息流广告全面优化指南! //www.f-o-p.com/258900.html Thu, 14 Oct 2021 05:43:44 +0000 //www.f-o-p.com/?p=258900

 

Q1. 广告投放老跑不出量,对于新手优化需要从哪些地方入手呢?

影响广告起量几大因素:

出价过低  ;

素材衰退 ;

定向过窄 ;

预算过低(日预算、计划预算)

广告我们能调整的无非就三个方面:出价、素材、定向。

围绕这三个方面去找总能找到原因。

当然,对于一些网服广告主来说,出价会有要求。

定向方面,据在跑网服的几个优化反馈目前投放的账户定向基本都为通投为主,所以基本调整的只剩下素材方面了。

素材方面,可以多多研究巨量创意,腾讯广告创意里面的行业热门跑量素材,像素级的拆解然后翻拍或者混剪。

Q2. 老遇到账号空耗不转化,怎么解决?

账户空耗,首先说明广告是能够跑出去的,出价肯定是够的,如果跑的过快,可以尝试降低出价,一般降价幅度可控制在5-10%。降价完后,注意观察消耗以及转化的情况。

通常情况下,对于空耗的调整一般为:

第一:投放时段 ,有可能是时间段人群的转化率比较低。比如之前投放的付费小说,就会出现凌晨和早上的人群付费转化差的问题。

第二:定向,不转化的原因可能是你的定向不精准导致的。可以尝试调整下兴趣行为定向,或者如果在跑人群包的话,建议更换一些人群包。

第三:素材, 如果调整完投放时段和定向还是没转化,那可能是你的素材的问题了,这时需要更换素材,建议新户多备素材。

最后,对于不转化的计划一定要控制好消耗,如果持续不转化的计划一定要及时关停,要不然你离离职也差不远了。

Q3. 刚入行,误操作,导致空消耗,会不会被开除啊?

额,话说这种叫事故了,这种惊心动魄的情况有些优化的能遇到。我也不例外,回想起刚入行那会也遇到过。记得是一个微信加粉落地页的转化按钮忘记放了,记过空耗5000。。。结果没办法,公司赔一部分,自己赔一部分。不说了,接下来一个月都在吃土。

所以形成了一个职业习惯,一定要设置好预算,预算保平安。损失几千是小事,万一一下跑出去几十万,那就只有走人了。

Q4. 有必要多开账户吗?

对于KA大客户来说,为了铺量的需要,通常都是同时在多个代理开户,几十上百个账户都很正常。

如果你每天预算只有2000,那这种就没有必要了。当然,如果你的账户一直不起量或者测试成本过高,可以考虑重新再开一个账户进行测试。

Q5. 广告出价过高,导致转化成本高怎么办?

信息流广告投放中,对于新建广告,通常的操作是先提高出价起量,然后再降低出价,降低成本。

对于很多优化师来说,最担心的一个点就是,出高价抢量后,转化成本还能降下去吗?

通常来说,广告起量过后,成本会逐渐回落到出价范围,即使真的成本超出预期,系统也会有成本赔付,具体需要了解赔付规则。

当然,如果还是担心出价过高,建议复制计划,使用阶梯出价,阶梯幅度可为5-10%。

Q6. 转化成本低,但是付费很差,怎么办?

在投放信息流广告的过程中,成本越低越好吗?

对于很多广告主来说,广告投放看的指标其实就一个,转化成本高低,成本越低,代表着单位预算里能够获取更多的转化数,所以,转化成本越低越好!

但,真是这样吗? 不一定!

对于很多广告主来说,投放最终考核的目标是是付费roi,光有转化没有付费的话,成本再低也没有用。

所以,除了看转化成本,我们还得看广告的后端转化率,是否把广告投放给了目标用户!

Q7. 什么样的视频素材是好的?

如今投放信息流广告,大多都是视频素材了。那如何去判断一个视频素材是好的呢?

作为一名广告优化师来说,我们判断视频的好坏,主要依据了以下几个方向:

视频配音、建议添加文字、视频结构、合适的背景音乐、引导用户转化这5个模块组成。结构完整,那么视频就有跑起来的概率 !

还有就是,一般情况下,还是要多研究对手在投的爆量视频素材,这里依然推荐巨量创意和腾讯广告创意这两个工具,当然平时也要形成多刷同行广告的习惯。

 

作者:孤狼

来源:买量江湖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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信息流广告的底层逻辑 //www.f-o-p.com/248791.html Mon, 12 Jul 2021 03:50:19 +0000 //www.f-o-p.com/?p=248791

 

其实在我刚入行的一阵,面对巨量引擎的广告位也只是知道,抖音、头条、西瓜、火山,最近这段时间还加上一个番茄小说和ohayoo。在深入一点的比如这些商业化app都有什么样式的广告,甚至说都广告会怎么出现等等,这些其实是没有什么概念的。作为优化师来说,其实熟悉媒体的底层逻辑及展现方式,才是正道。

01信息流广告是什么?

信息流广告说白了就是在夹杂在app众多信息中的一个广告形式。就相当于你之前经常在电线杆子上看到的广告现在挪到了你常用的app中。

不过信息流广告和传统的广告形式还有一个最大的不同点就是信息流广告【千人千面】。这个特点在头条系app中表现尤为明显,也就是它只会推荐系统认为你喜欢的内容。

02、基本名词解释

作为优化师你也可能经常看到一些高大上的基本名称,这里有一些常见的解释

刷次:在信息流界面每次下滑刷新,都叫做一个刷次;

CPT:按时长计费广告。按时长是包时段包位置投放;

GD:保证递送的广告,即保量广告,按展示量定价;

CPM:千次展示成本,即按展示付费;

CPC:每个点击成本,即按点击付费;

OCPC:目标转化成本,仍按点击付费;

OCPM:目标转化成本,仍按展现付费。

03、信息流广告的展示逻辑

需要注意的是【在巨量引擎信息流商业化的app内刷新,新用户一周内不会刷到广告】所以在联调以及测试时候,不要选择新用户去做联调和测试。

信息流广告的触发机制。

1、根据定向(地域、年龄、性别等)来匹配出对应的广告

用户在刷新页面的时候,会触发广告的请求机制。

后台通过分析用户身上的属性(地域、年龄、性别)和标签(二次元、唱歌、跳舞等)。必须满足后台定向设置的全部条件才会展示给对应的用户。

2、广告排序及过滤

信息流广告的过滤机制主要有三种

  • Dislike过滤:用户对于这个广告点击过不感兴趣。后续系统不会在推送该类型的广告
  • 频控过滤:针对于同广告主,相似广告的过滤(包括文案、视频,标签等)
  • 流控过滤:预估消耗的撞线的计划或账户,系统会过滤对应的计划,不会继续投放

信息流广告竞价是动态排序机制,是依赖于ECMP值的排名。系统对于值的计算有一个特定的公式,所以要想提高排名只需要记住公式即可

ECMP=系统实际出价*ectr*ecvr*1000

从公式来看排名主要受三个因素影响

  • 系统的实际出价:这个出价为啥叫系统的实际出价呢?因为系统会根据流量的情况对于出价做一些微调,所以你的出价会和参与竞价的出价有一些出入,不过一般不会很大
  • ectr(预估点击率):和素材直接相关,系统会根据对应计划的素材样式,在结合账户的历史数据综合对于计划的ectr做一个判断
  • ecvr(预估转化率)和人群的匹配程度有关,重点在于定向人群是否为落地页内容的受众人群,同样系统也会结合历史数据来进行衡量

所以优化素材提升点击率,优化落地和人群来提升转化率。另外ecmp值和账户后台的cpm(千次曝光成本)不是一个东西

3、文章混排

当一条广告在降价中胜出之后会和文章混排,之后在用户面前开始曝光,然后AD后台开始计费

到这里一条广告曝光之前的全部流程都走完了,至于说投放后端的优化是需要账户在有一定数据积累之后的不断迭代。

04、巨量引擎信息流广告资源位

今日头条信息流广告资源位

  • 频道信息流:我们最常见的信息流形式,在今日头条app首页各个频道下刷新会出现的广告形式。一般样式有:大图/组图/小图/横板视频
  • 视频推荐信息流:视频播放页下方的第一个位置上,结合视频内容和用户的后台属性标签来做推荐。样式有:大图/组图/小图/横板视频
  • 视频贴片:视频播放完成出现的广告。样式为:大图/横板视频
  • 文章详情页广告:文章详情页下方评论区上方的第一个位置上。一般样式有:大图/组图/小图/横板视频
  • 小视频信息流:小视频滑动进入视频流中会出现。一般样式为横板视频/竖版视频

抖音信息流广告资源位

  • 抖音的广告位相对于头条来说较少,集中在首页推荐流下
  • 视频信息流:首页推荐流下上下滑动时出现。主要样式为:横板视频/竖版视频

抖音(火山版)信息流广告资源位

  • 信息流广告:在首页视频视频流下出现的广告。一般样式为:大图/组图/小图/竖图/横板视频/竖版视频
  • 视频流广告:视频播放信息流上下滑动出广告位。

西瓜视频信息流广告资源位

  • 频道信息流:小视频频道视频流混排,一般样式有:横板大图/横板视频
  • 小视频信息流:小视频频道的信息流广告,一般样式有:横板大图/组图/竖版图片/横板视频
  • 视频后贴片:视频播放完成后的贴片,一般样式有:横板大图/组图/横板视频

番茄小说和Ohayoo游戏

  • 番茄小说:章前信息流广告、章中信息流广告和听书前页信息流广告
  • Ohayoo游戏:激励视频广告形式

穿山甲信息流广告资源位

主要有开屏、信息流和激励视频三种样式,这里主要说一下信息流样式

  • 展现位置:文章详情页、视频详情页以及原生信息流
  • 展现样式:小图/横板大图/组图/视频信息流

好了,以上就是这一篇的全部内容了,如果对你有帮助,求分享,求收藏,求点赞,求在看,当然啦最重要的是点一个大大的关注!~

 

作者:薛定谔的信息流

来源:薛定谔的信息流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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提高信息流账户转化率的5个技巧! //www.f-o-p.com/247900.html Sun, 04 Jul 2021 00:00:27 +0000 //www.f-o-p.com/?p=247900

 

转化率的高低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体现出账户效果的好坏,那么,若想优化账户、提高账户转化率,可以从哪些方面入手呢?本篇文章里,作者总结了提高账户转化率的5个思考维度和鲜明特征,让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不管是搜索账户还是信息流账户,转化率高低代表着账户的效果好坏,也代表着优化师的能力水平。对于做搜索竞价的优化师来说,不管是调词调价还是优化创意优化页面,目的都是为了提高转化率。

那么高转化账户都有哪些鲜明特征呢?我根据自己的多年经验,总结了以下5点规律。正在为转化率头疼的小伙伴不妨对照自己的账户看看,看看这些点你注意到了吗?

一、清晰的结构

高转化账户的结构一定是非常清晰的,这点其实不用我赘述,大家都能认同。账户结构越清晰,越方便管理,自然操作的效率就会高很多,对效果必然有益。

当然,有时候,对于有经验的优化师来说,即使账户结构很乱,他依然能把效果做得很好。但毕竟有这样经验的优化师并不多,且他如果能把一个结构很乱的账户做好,必然接手账户后是有梳理过的。什么样叫做结构清晰呢?我总结了几个点:

  • pc和移动分开投放
  • 账户搭建按词性或者按业务,或者词性与业务融合
  • 单元分词清晰,一个单元词量不超过300个,创意不超过6条,创意主题与单元内关键词主题相同
  • 关键词与页面一一对应
  • 计划和单元命名整齐
  • 账户出价和匹配设置有层次,以高价精确、中价短语、低价智能形成3个层次。

可以对照你的账户看看,如果效果一般,又存在不清晰的问题,则可以调整一下。

二、优秀的数据指标

高转化账户的数据指标一定是优秀的,对于高转化账户来说,数据指标肯定都是比较优质的。我们从漏斗模型一环一环来说,高转化账户的展现一般都较多;点击率一般都较高;均价一般都较低;转化率一般都较高。那么根据数据我们就可以反推影响这些数据的因素。

  • 账户展现少,解决的办法是拓词、拓网址(行业定投)、放匹配、适度加价;
  • 账户点击率低,解决的办法是优化创意文案、优化创意配图、添加高级创意;
  • 点击均价高,解决办法是,适度放宽匹配模式,对部分价格虚高的关键词出价进行降价;
  • 账户转化差,因素比较多:搜索词匹配乱导致流量不精准需要优化匹配模式;落地页营销性差,需要优化落地页,或者做新的落地页去做A/B面测试;落地页转化组件少,需要增加转化组件,添加咨询/表单/电话/微信/短信等等;发现广告被恶点,需要用商盾去屏蔽恶点ip……

三、科学的词性消费

高转化账户的词性消费一定是科学的,账户中的词性有很多,基本分为两类,高转化词性和一般转化词性,行业又称高意向词和一般意向词。

高转化账户的词性消费一定是科学的,通俗地说,就是高转化词性要占据关键词消费的主导,一般转化词性为辅。以一个数据来说的话,高转化词的消费要占据70%-80%,一般转化词性消费占据20%-30%。

如果你的效果不好,就检查一下是不是词性消费不合理?是不是一般转化词消费多了?如果是的话,就说明账户消费走向跑偏了。这时候就需要调整回来,对于一些低转化的关键词要降低出价,或者收一级匹配减少展现,再或者更换页面。

每个行业均有每个行业的词性,以我从事的医疗行业为例,医院词、价格词、治疗词,是三类最好的词,这些词带来的线索,患者到诊率高。而原因词、症状词,虽然有对话,但是到诊率较低,所以一般主要作为扩流。

四、具有针对性的页面

高转化账户的页面一定是具有针对性且与关键词一一对应的,页面是承载转化的关键,页面营销性和转化组件都优质的话,一般转化是不会差的。所以如果转化差,要找原因,第一是从页面,第二才是从词上面。高转化账户的页面一定是具有针对性且与关键词一一对应的。什么意思呢?我以医疗举例。

医疗竞价账户的落地页非常多,因为基木鱼里面可以加这个科室的很多病种,那么只需要填好病种知识,就生成了一个病种页。另外,还可以做活动页、文章页等等。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科室情况,多去加一些内容,做多一些页面,这个就叫做针对性。

一一对应则更好理解,如上所述,医疗的关键词分为医院词、价格词、治疗词、原因词和症状词等等,那么我们就可以在页面内容中突出页面重点。做一个医院页面,要突出医院实力;做一个价格页面,要突出价格透明规范;做一个治疗页面,要突出仪器先进;做一个医护团队页面,要突出医德高尚,服务周到等等……根据词性,突出亮点,满足患者的痛点。

然后,页面都做好后,再去账户里设置,是什么词就用什么页面,医院词对应医院页面,价格词对应价格页面……这种,就叫做一一对应。其实,就是一种精细化投放,做到了对词与落地页的完美匹对。

这样精细化去运营账户,效果通常都会很好。我目前接手的几个医疗账户,转化率都在13%-25%之间,平均在20%。100个点击,有20条对话,目前转化率还是比较理想的。

五、善于人群投放

高转化账户一定是善于做人群投放的,人群投放,现在在搜索竞价账户中越来越重要。从观星盘升级,到ecpc升级,我们都可以看到,人群越来越成为百度营销的一个重点。从我的实际投放来看,目前很多对话都是人群包来的,效果非常明显。尤其是观星盘工具,提供了海量人群,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业务特点去找到我们需要的人群。

人群投放,在百度推广后台即可以设置。比较简单。使用观星盘会比较复杂一点,我们点开百度观星盘,进去之后可以找到很多人群,在投放前期需要选择一些人群去测试。然后根据数据和测试结果,就可以慢慢找到我们的精准人群。

基于这块内容比较多,后面我会专门写一篇针对性的文章解读。这里,我建议只要投百度推广产品的朋友,不管是投搜索还是信息流,都可以了解下观星盘。

目前来说,拓量方法,除了ocpc外,观星盘的效果也很明显。不管是cpc还是ecpc都可以结合人群去投放,这块小伙伴们可以好好研究,应该会是2021年提升效果的突破口。

六、小结

做竞价账户的方法有很多,但所有的方法,都是围绕着高转化率去做。

所以说,我们可以多从以上五个方面去寻找突破。从账户结构到数据优化,从词性消费到落地页对应再到人群投放,做好了每个细节,转化率自然就能提升了。

 

作者:队长

来源公众号:九枝兰网络营销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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