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量 – 青瓜传媒 //www.f-o-p.com 全球数字营销运营推广学习平台! Fri, 12 Apr 2019 09:37:38 +0000 zh-CN hourly 1 https://wordpress.org/?v=5.2.20 https://static.opp2.com/wp-content/uploads/2021/04/favicon-1.ico 展现量 – 青瓜传媒 //www.f-o-p.com 32 32 信息流实战心得:详细解剖账户3大核心影响因素! //www.f-o-p.com/102882.html Fri, 19 Oct 2018 01:34:39 +0000 //www.f-o-p.com/?p=102882

 

“我知道我的账户出现了问题,但我不知道该从哪个流程进行分析,更不知道该从哪个节点进行优化”。

上述,是大多数优化师在推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所以,“调价,调价无效就换素材”也成了大多数优化师最常用的优化操作方法。

但这种操作手法对吗?

对,但却不适用所有的账户情况。

其实,在信息流推广中,主要核心数据指标就三项:展现、点击、成本。而我们要控制的也就这三项。

那想要控制,我们就需要先知道这三项指标都有哪些影响因素。

明确了影响因素,剩下的就是对照着因素排查、对症下药的过程。

一、基本数据—展现

展现,即广告的曝光次数,是广告投放中最最最基础的数据,也是转化的前提。

一般影响展现量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几点。

01、日预算

毋庸置疑,谁有钱谁就是老大,获取的资源就更多。

比如:同类目推广中,A计划日预算是1000元,而B计划日预算是10000元,那么媒体会预判B计划需要的流量更高,理所当然地会给B计划分配更多的流量,让其有足够的空间展现广告。

02、竞争对手增加

广告位就那么多,竞争对手多了,某些广告的展现肯定是要减少。

此项属于客观因素,是我们无法控制的。

03、相关度

现在各大平台很注重用户体验

而对于平台而言,用户喜欢你的内容就是最好的体验。

所以媒体会更青昧用户浏览时间长的内容。核心考核标准为:点击率/访问时长

04、出价

出价越高,展现自然也就越大!这和第一项预算,是一样的道理。

05、更新频率

一般超过一个月,用同一版物料,展现量/点击率均会有明显的下降。

建议每隔一段时间对物料或文案进行适当的更换。

06、历史表现

这也是媒体考核的一个指标。像账户生效时间、总体点击率、投放时长、消费金额等。

历史表现在日常投放中,权重影响较小,但每逢节假日、大活动促销,马上会成为核心指标。

二、基本数据—点击率

用户只有点击了广告,才有可能转化。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只能多测试,上传多套物料,寻找高点击素材。

一般影响点击率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几点。

01、渠道特性

这项应该不用多说。投放广告的过程,最忌讳的就是自嗨!

比如你投放新闻平台,在文案上应该是严谨的,而你偏偏要逗比,自然点击率不会高。

02、创意文案

文案,不仅仅要符合平台、用户属性,还要能够在有效的阅读时间—3秒内,吸引用户眼球,使其形成点击行为。

03、受众定向

定向的精准度也是影响点击率的一个重要因素。

你的产品匹配到了不合适的人群,无论怎么优化文案、物料,效果都不会太好。

比如你投放的产品为品牌门加盟,在定向上,你设置了不限人群,那务必会引来一些垃圾流量,拉低点击率。

三、基本数据—平均点击价格

在信息流推广中,我们要控制的不仅仅是流量,还有成本。

比如你花高价引来一个低意向流量,最后还没成交。这是你想要的推广方式吗?

一般影响平均的点击价格因素主要有以下几点。

01、竞争程度

当竞争对手增多时,大家势必会为了抢占更多的流量而提升广告出高价,这个是客观因素,我们无法改变。

但在推广的过程中,我们要懂得量力而行,否则受伤的只有自己。

02、出价

出价,一般会比目前CPC高20%,主要就是为了CTR有明显下降时,CPC会自动涨上来,保证CPM。

以上,是信息流推广中,核心指标的影响因素。当账户某个点出现问题时,我们就可以相对应地对因素进行排查。

理论知识我们了解了,下面我们再来了解下:在信息流推广中,有哪些实操优化技巧呢?

四、信息流定向建议

  1. 投放初期,不建议精细设置受众。信息流本就是基于用户模型投放,前期受众设置过窄,会导致优化周期特别长。

  2. 切勿不同平台间的人群定向是相同的。即使是其他渠道表现好的人群定向,在不同媒体平台的表现也会不一样。

  3. 在广告达到一定的点击后,我们可以根据转化效果好的投放计划,查看后台的受众分析,对应调整广告计划的受众人群。

五、信息流内容优化建议

01、文案制作

  1. 在创意文案上,我们要和上下的信息环境相结合。

  2. 素材选择要尽量选用原生图片,而不是宣传海报式。

  3. 内容要站在用户角度思考,而不是陈列产品卖点。

举个例子。

▲ 推广产品:电脑

▲ 目标人群:玩游戏的男生

▲ 站在产品角度思考:x核处理器,N个G内存。

▲ 站在用户角度思考:玩游戏,成败就在这一秒。

▲ 推广产品:私密相册

▲ 目标人群:青春期的女生

▲ 站在产品角度思考:时光相册,大内存,超私密。

▲ 站在用户角度思考:有男朋友的事,还不想让爸妈知道?

02、文案制作方法

看完上述,也许依然会有人说:我知道了制作技巧,可我还是写不出来怎么办?

在前期,我们没有能力写文案时,就需要去借鉴。。我们就可以按照下面的方法来进行。

▲ 方法

假设你准备投放今日头条。那在投放前,你可以注册一个账号,重点收集在头条上投放的同类产品广告文案。

那些能被你刷到的广告,肯定是展现量大的。

展现量大说明后台给的展示多,而广告主也愿意一直投下去也说明这个计划的转化效果不错。这些都是值得借鉴的广告文案。

那我们就可以选择那些5秒内就能看懂又吸引你的文案,然后按照标题套路进行分类,将他们的套路应用到自己的产品上就好了。

03、文案优化建议

当我们写出来文案,就可以投放了。

但此时我们并不知道哪条文案好,所以前期就需要我们进行测试,不断地优化文案。

优化方法:选择一个渠道,制作5—10套素材,选择“轮替模式”投放。

测试时注意事项:

  1. 尽量减少变量,在文案与物料变化时,尽量别再修改定向或增加等其他变量。更不能不同的创意选择不同的落地页

  2. 测试渠道内容时,切忌今天上传2套,明天上传3套这种做法,应该在同一天、同一时段同时开启计划跑量。

  3. 至少一周回收一次数据,并在报表里筛选出CTR前三高的,把钱砸到点击率最好的推广渠道上。

着陆页优化建议

  1. 页面不宜过长,建议控制在一屏到两屏内。

  2. 用户要能够在5秒内就明白“产品功能是什么”、“产品能满足我什么需求”

  3. 页面转化方式最好悬浮在页面下方,一方面符合用户的行为习惯,另一方面减少用户的转化成本。

  4. 页面最好准备2版,账户上线后,进行测试。

上面就是一个账户的基本影响因素和优化流程。

了解了这些,对账户进行一个基本的优化是不成问题的。

其实,无论是竞价还是信息流,账户优化操作方法就那些,但每一项问题所针对的方法是不同的,这就需要我们前期先明确账户的核心影响因素,在后期的优化效果上就会事半功倍!

 

作者:厚昌学院,授权青瓜传媒发布。

来源:厚昌学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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趣头条疯狂增长背后的策略和模式是怎样的? //www.f-o-p.com/102053.html Fri, 12 Oct 2018 06:09:02 +0000 //www.f-o-p.com/?p=102053

 

趣头条2016年6月产品上线,2018年9月公司在纳斯达克正式挂牌上市,估值超16亿美元,只用了2年多的时间就完成了如此傲人的战绩,不得不说真乃“妖中之王”。截至目前,趣头条已经收获超过7000万的注册用户,日活用户超过了1700万,下面我们就深度剖析一下,这疯狂增长的背后是靠何种模式及策略全面支撑起来的!一、定位1. 产品定位

趣头条基本可以定位是以社交裂变+利益驱动的广告分成平台,而资讯只不过是附带的承载手段而已,因为该内容获取成本低廉,同时也是互联网用户的日常消费的产品,所以变成了趣头条最好的业务选择方向。

2. 品牌定位

定位于能赚钱的资讯APP,区别于同品类的资讯互联网市场产品的品牌认知,主打看新闻获取收益,着实是一个区别于广大竞争对手的好策略,一下就占领了用户的心智,在能赚钱的阅读资讯垂直领域做到的第一认知,值得肯定。(PS:想成为第一的最好方式,就是把要做的事情做小,而不是做大,扎根一个点,打穿掉!)

3. 用户定位

重度的用户下沉,也即基本放弃一线城市的用户,主攻二三四线城市,而这一类用户有着以下几个普遍的特点:

  1. 闲暇时间富足,娱乐资源匮乏。
  2. 趋利性强,对快钱,容易钱有着高热衷度。
  3. 新事物学习力较差,一旦锁定,迁移成本高。

所以也基本可以判断出,对于这样一个蓝海市场,前期可以采取前期疯狂补贴,培养用户习惯,建立认知壁垒的激进式打法;后期再进行整体的内容升级,完成整个行业的逆袭,以及流量的持续变现。

二、目标及历程

目前看来趣头条的一个核心目标就是增长,里面包含两块,分别为用户增长和营收增长。

1. 用户增长

2017年开始商业化,取得2017年资讯类APP最强黑马式战果:

  1. 用户增长速度第一,1700W日活用户,日均流量10亿PV。
  2. 资讯类榜单排名周人均打开次数No.1,iOS资讯类APP排行No.5,APP总涨幅排行No.5。
  3. 用户下沉比例N0.1,三四线城市占比77%,用户登录比例92%。

2. 营收增长

2018年3月份获得由腾讯资本,小米资本领投的B轮2亿美元的融资,2018年9月抢滩上市。

急功近利的打法背后,几乎不去考虑成本的因素,增长为第一动力因,通过融资和上市,来补贴财务上的巨大窟窿,按照趣头条的IPO招股书,2016年、2017年和今年上半年,趣头条的营业收入分别为5795万元、5.17亿元、7.18亿元,净利润为分别亏损1090万元、9480万元、5.14亿元,越亏越多,未来是否可持续增长,还未可知。

但是整体产品用户与竞品重合度低,与今日头条的安装量重合度仅为18.3%,日活重合度仅为8.02%,目前看来还是具备有着非常大的潜力。

三、核心策略

趣头条的核心策略,无外乎两点:一个是通过金币激励的社交裂变助力用户增长;二个是通过大开产品广告位,提高整站的广告营收。

下面来具体分析一下,这两点是如何做的:

1. 师徒裂变+任务系统+风控机制

师徒裂变

区别传统的拉新,邀请者要到手机号就给奖励,趣头条还设置了唤醒的要求,需要邀请的徒弟,完成了阅读行为之后,收益才会到账。

这样无形的就花了极低的成本,去培养了外部的用户-运营者,而且还是具有亲密关系,可以更好影响新晋用户的人,促活程度可想而知。

任务系统

签到奖励:

每周7天下来,能获得4056金币,约等于0.4元。提高平台的日活,增加用户的沉默成本,好不容易做了前面几次签到,后面的也需要给补上,不然就会产生损失厌恶的情绪。

新手任务:提现任务,1元即可完成提现。让用户登录到平台就能感受到是真实给钱的app;打消用户的使用顾虑,做到所做即得,及时反馈。

日常任务:

  • 每天阅读资讯60分钟可以获得900金币,约等于0.1元,鼓励用户长时间阅读,保证整体的留存率;目前趣头条的每日人均阅读时间达到惊人的54分钟。
  • 优质评论可以获得1200金币,需要被小编审核后采纳为优质评论才可以触发,属于后发的任务奖励,无法做到立马操作立马获得,但是可以看出是鼓励评论质量,引导平台内容良性发展的激励手段,非常值得借鉴。
  • 晒晒收入可以获得300金币,但是很容易被腾讯以诱导分享为名而查封,经常出问题。
  • 开宝箱分享可获得最高2880金币,每天都可以玩,每隔4小时可以开1次;但开宝箱的奖金是随机,一般只有个位数的金币。

整体看下来,既有固定的预期收益奖励,还有分时段的非预期的随机性奖励,整个酬赏的体系还是做得较为完善的,给用户全方位的金币轰炸。

自己体验了一下,甚至有时候都忘记自己是来看资讯的,都去关注金币涨了没有。

风控机制

日浮动的汇率机制,通过将营收的一部分金额加上拉新成本省下来的一部分相加,除开当前平台上用户未变现的金币,得到动态的汇率,每日凌晨根据当日“金币:零钱”的汇率完成自动结算。保证整个平台经济系统不会崩盘,一直处于整体的可控范围内。

短期上是小幅波动,用户感知不强烈,但是长期目测可能出现通货膨胀的情况,金币大趋势上是持续贬值的。不过目前风控做的不错,10000:1的比例已经固定下来了。

另外一点的就是防刷的机制:如拉新收徒时,不光要让其注册,还需要让其在平台上产生一定的阅读行为获取金币,才能获得实际收益。

用户阅读时,需要不断下拉,才会触发计时器,到时之后才会奖励对应金币;长时间阅读同一篇文章,收益会减少。

对于同一个手机设备码,用不同手机号注册邀请,也会识别到是同一用户,不予以金币奖励以及师徒关系绑定等。

2. 高密度广告轰炸+精准人群定位

趣头条的广告位主要包含信息流列表页,信息流详情页、视频流广告、互动广告、文字链广告、开屏广告、互动广告、应用商城共七大类。

四、趣头条广告展现方式

1. 列表页(首页列表):大图&组图&小图

2. 详情页(文章详情底部):大图&小图

3. 视频信息流广告

4. 文字链广告

5. APP开屏广告

6. 互动位广告

7. 应用商城广告

  • 在资讯的信息流列表中,用户每次观看10条资讯,其中就包含2条广告,而且广告的类型趋同,基本就是洗脑式的轰炸。
  • 在资讯详情页中,文章末尾的下方还存在一条通栏的横幅广告,推荐的相关阅读中有9条内容,里面每隔3条还会中插一条广告
  • 在视频信息流中,每次观看是9条视频,其中有1条广告。播放器下面的相关视频共8条内容,其中包含了2条广告,而首条广告又拆分成3条小广告。

整体广告位开发程度,比同类的资讯APP高出了2-3倍,基本可以说是无孔无入。同样一个广告,在趣头条上的滚动展示可以达到12-15轮,这是什么概念?

就是你每刷一屏,每3-5条内容就伴随一个广告,简单重复的给用户洗脑,基本上可以说是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但是因为有补贴,用户还是会继续阅读。

趣头条一面是拉新获得低成本流量,一面是将流量进行广告变现,而其最厉害的位置就是“将单个用户的广告收益和激励成本进行了平衡”,而中间的连接器就是内容。

五、广告主账户后台:精准投放驾驶舱

对于广告投放来说,趣头条的特点是算法推荐、原生体验,可以通过标签进行定向投放,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推曝光、落地页或者应用下载等等,最后的效果取决于创意+定向+竞价三个关键因素。

根据各行业广告主的需求,构建了非常完备的定向人群画像,包括需要针对学生用户的,电商类,游戏类,金融类,汽车类的各类人群进行了不同的划分,同时在每一类人群下属,还构建了更细颗粒维度的兴趣标签,这其实也是趣头条几位创始人的看家本领!(盛大游戏公司背景,原先就是做流量广告平台的)

  • 用户性别,年龄,时间段,城市,操作系统,网络情况,投放位置。
  • 人群过滤包(可屏蔽掉该用户群体):学生用户,活跃用户。
  • 广告计费模式按照CPC(单次点击)进行扣费,后台设置单元出价,价格在0.15~0.45之间(根据实际投放效果来调整出价)。
  • 从时段优化,地域优化,相似人群映射,行为预测模型,综合算法等多维度的算法优化,持续提高投放效果。

六、数据化的溯源机制:明确广告效果

趣头条的广告系统平台不单单在于投放,更在于广告效率的提升,帮助广告主分析出当前广告策略的偏差,不断优化。

举上面一个案例,先做几个名词解释:

  • 展现量:一段时间内容获得的用户视觉范围内的展现次数。
  • 点击量:用户点击内容的次数。
  • CTR(Click-Through-Rate):点击率,即该广告被点击次数除以广告的展现量。
  • 消费金额:也即当前投放广告所消费的费用。
  • 注册量:通过广告引导目标用户注册完成的人数。
  • CPC(Cost Per Click):每次点击广告的成本费用。
  • CPA(Cost Per Action):每次引导用户完成指定行为的成本费用(可为注册、资讯、下单等)。
  • CVR (Conversion Rate): 转化率,是一个衡量CPA广告效果的指标,简言之就是用户点击广告到成为一个有效激活或者注册甚至付费用户转化率。

不难看出第一条广告的投放,单个的用户拉新成为为16元,也即4000元的投入带来了250个人的转化,但是CVR是比较低的为3.36%,也即注册量250人除以点击量7446。

那么基本上也就可以初略断定以下几种可能性:

  1. 点击之后的落地页的转化效果可能存在问题,需要继续优化。
  2. 点击的人群不是目标人群,投放时人群要更加精准。
  3. 存在某些流程体验上的缺口,或技术bug-响应效率问题等。

七、趣头条的广告模式优势

趣头条用户群主要为三四线城市用户,这个群体的用户目前处于消费升级阶段(百度,阿里京东,腾讯目前都在布局这类用户群),趣头条通过特色运营战略深挖更多的沉睡用户,培养用户阅读习惯。

基于创始人对广告的理解以及技术洞察,构建了较高的技术壁垒,包括完善的用户画像体系,广告主的精准投放驾驶舱,账户效果优化平台,独家的营销精准算法等,在当前行业来讲,算是比较领先的。

结语:

资讯类APP和社交媒体是飞速发展的信息流广告的最佳载体,以效果营销为导向,可让流量价值最大化。

趣头条其本质定位也是以社交裂变+利益驱动的广告分成平台,虽然当前市场上对这家公司的风评不太好,觉得low,觉得价值观扭曲,但是我们需要看到,他们背后更加精彩的策略和模式,为什么能够吸引这么多巨头的喜好,我个人认为当趣头条把内容质量这块短板补齐后,未来可期!(大家拿砖拍我吧!!!(;´༎ຶД༎ຶ`))

 

作者:囧囧有神,授权青瓜传媒发布。

来源:囧囧有神(rorycrazy)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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信息流广告账户优化方法论,从5个方向和维度进行账户优化 //www.f-o-p.com/100835.html Sun, 30 Sep 2018 01:37:04 +0000 //www.f-o-p.com/?p=100835  

信息流广告,我发誓你遇到过以下问题:

曝光太少,跑不出量?

推广预算怎么设置,才合理?

定向怎么设置,才能保证流量同时命中目标人群?

广告转化成本高,如何提高转化、降低成本?

……

所以,信息流广告的账户到底要如何优化?

来跟大家从以下三个方面逐一的分析:

一、如何搭建一个合理的账户

二、账户优化的5个方向和维度

三、新手优化师日常工作清单及常见QA

PART 1

如何搭建一个合理的账户

先说第一个,账户搭建,面对新账户,如何才能搭建一个高效的账户结构呢?

首先我们需要从以下4个维度着手分析:

1)公司:品类收益、预算情况

根据公司不同产品线收益及其 他推广平台的成本表现、预算 情况,结合推广平台搭建账户,合理的进行分配预算和出价。

2)行业:竞争对手、竞品信息

根据竞争对手特点,竞品卖点,构 思文案方向-差异化 or 同一卖点竞争。

3)目标:推广目标、推广需求

根据推广目标、明确推广需求、 选择合适的投放位置、平台。

4)产品:特征、卖点、受众特点

根据产品定位、卖点、受众特 点,制作创意及设置定向。

其次,规划账户的基本结构:

搭建一个清晰的基本账户结构,有助于我们后期对账户的优化掌控,具体的方式如下图所示:

组1:多线条方式;

组2:单线条方式;

组3:MIX线条方式。

3种方式我们选其一即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和规划。

确定了基础机构,接下来是账户搭建的方法,同样是4个维度:

1)素材/广告样式:适用于产品相对单一的产品,多场景化制作素材进行分组;

2)产品:产品类型丰富的广 告主,可以根据不同的产品类型进行分组;

3)地域:适用于不同业务在 不同的地域特征进行分组;

4)时间:根据常规活动,品牌活动的不同时间来进行分组。

例如:

按投放平台、品类分组,按照定向来分计划:

按照场景来分组,按照素材来分计划:

PART 2

账户优化的5个方向和维度

有了一个清晰明了的账户结构之后,遇到问题要如何优化呢?

1、老生常谈的营销漏斗:

漏斗的五层对应了营销的各个环节,反映了从展现、点击、访问、咨询,直到生成订单过程中的客户数量及流失。 从最大的展现量到最小的订单量,这个一层层缩小的过程表示不断有客户因为各种原因离开,失去兴趣或放弃购买。

2、半路杀出的宝塔模型:

宝塔模型和营销漏斗是相辅相成的,具体怎么理解,我们在之前的文章有详细的解说,其实是正好相反的流程。具体什么意思呢?

当我们在统计数据、分析营销转化漏斗的时候,需要 正向逆向结合来看。

换句话说,当我们在关注曝光量/点击量等基础数据的时候,同时需要关注转化量;结合转化量,再回过头去看基础数据。

这个是我们账户优化的原则和根本。

3、流量优化的问题和方式

定向要避免过窄、交叉、重叠:

1)避免过窄:兴趣关键词+app名称定向选定过少导致用户覆盖少;自定义人群数量太少;错选过滤地域(投放到偏远地区);点击或转化人群包未拓展;

2)避免交叉:多重定向重叠,不同定向类型取交集;如:选择某一城市,再叠加分类,叠加关键词;

3)避免重叠:同账户间多个计划选择了相同的定向,导致相互竞争。

优化方法:

1)根据根据目标受众:结合产品的用户属性(如年龄、地域、性别、使用时间段等)设置,提升效果转化。

2)根据效果数据优化:除必选定向外,全量投放,通过 “受众分析”报告,查看用户属性分布 分析数据报表,去除高转化地域、年龄段、兴趣分类,可有效降低转化成本。

4、转化优化的方式

转化优化包含应用下载页优化、落地页优化和转化工具优化这三个层面。

1)应用下载页优化:

▪ LOGO、简介要清晰醒目,建议使用与平台最为接近的色调;

▪ 突出核心卖点和优势,例如优惠活动等;

▪ 选用高清、富有特色的应用截图及真实场景使用截图;

▪ 过滤掉已经安装过的用户,注意避免非wifi环境的投放。

2)落地页优化:

▪ 首屏原则,精简信息,吸睛突出卖点;

▪ 表单噱头,位置适当,逻辑通顺,有理有据;

▪ 落地页整体长度建议不超过3屏,拒绝冗余信息;

▪ 落地页承上启下,在文案和色调上外层与创意保持呼应。

3)转化工具优化:

▪ 1-2个转化目标最佳,在设置转换目标时,不建议在落地页中设置多种转化目标,这样会有碍 广告系统智能学习。

▪ 落地页中的转化目标放置首屏或固定悬浮。如果转化目标不凸显,会有碍落地页转化率,导 致·跑不出量,所以转化目标,如表单最好设置在首屏,或者通过头条建站设置成固定悬浮样式,增加表单转化概率。

▪ 表单字段2-3个为最佳。表单字段过多,会影响用户提交体验,减少表单提交量。使用视频素材投放广告,表单必须设置固定悬浮,以提高表单转化。

5、数据优化的方法

这里给大家推荐非常经典的转化评估的四象限法则:

在这个四象限法则里,横坐标代表着我们的广告费用消耗,纵坐标代表着广告产生的转化量,我们逐一看来:

第一象限:有三个属性标签,即转化高、消耗多、成本高。这一类的数据,需要优化的因素比较多,重点在于出价、点击率/转化率(O系和CPA模式下需要分析转化率)以及文案创意的精准度。

第二象限:这一部分是最优的广告数据,转化高成本低,可以持续保持观察,当然有钱的主儿也可适当扩量。

第三象限:这一部分很明显就是广告没能投放出去,曝光量级太小,那么我们优化的时候就需要优先考虑展现量。(展现量如何优化想必不用讲了)

第四象限:最后这部分的数据,转化量低、转化成本过高,我们优先考虑优化的便是投放方案(包括创意/落地页/定向等)以及流量的精准度。

PART 3

新手优化师日常工作清单及常见QA

1、每日数据监控 多位置,分不同时段查看流量趋势等,进行同比,环比,及时洞察数据波动;

2、计划设置调整 通过查看数据分析,及时按需求调整计划,如出价、预算、文案、落地页、时段等调整;

3、数据再跟踪基于计划前期的调整,复盘数据,对比分析,找出最优投放思路;

4、定期上新计划,监控数据实时做出调整;

常见QA:

1、新计划冷启动出价无竞争力导致展现量低,怎么办?

建议:新计划高出价:持续密切关注数据,数据走势呈现上扬和稳定趋势,逐步降价。

2、大图、组图小图出价一样导致展现量低,IOS出价和安卓一样导致展现量低,如何解决?

建议:大图新计划建议出价高于组图、小图,IOS计划出价应高于安卓计划,参考实时转化成本、转化量级、点击率、转化率情况,更改出价;展现低于正常水平,提价后没有起色,建议更换素材或新建计划。

3、广告组或广告计划预算设置较小且出价较低导致展现量低,怎么调整?

建议:首先根据转化量目标和历史投放效果反推预算。

公式:预算=T/CVR/CTR/1000*受众CPM

如果你的转化目标T是一天20个,转化率CVR是5%。 那么,20个转化需要,20÷5%=400个点击。点击率CTR是2%,所以400个点击 需要20000展示,如果你定向的客户CPM浮动在12-20之间(也就是一千个展示需 要12-20元购买),所以如果要达到20个转化目标,就需要设置 20*20000/1000=400元的预算。

然后进行相对应的优化,注意广告组预算与计划预算的限额,保证账户余额充足;提示接近预算时及时提高预算;新计划建议设置较高预算,跑到一定量级再及时调整;持续观察转化效果,按转化成本、ROI、 ARPU分配预算。

注意:对于CPA计划,首先要明确一个转化值多少钱,愿意支付的最高成本是多少。出价时可以以该值为 上限调整出价。

 

作者:艾奇sem,授权青瓜传媒发布。

来源:艾奇sem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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信息流优化师只要做好这步,就能轻松提升转化率! //www.f-o-p.com/97470.html Tue, 04 Sep 2018 01:51:37 +0000 //www.f-o-p.com/?p=97470

很多小伙伴问:我做优化师一年,仍然有很多问题,比如多久更新一次账户创意,有规律可循吗?展点消之间存在什么关系?账户出价到底有什么诀窍捏?

其实这些说难也不难,在账户问题分析、搭建账户以及物料制作上线环节完成后,我们需要做的是优化反馈这一环节。

即通过一系列的信息流数据监控了解优化效果,只有依据科学的数据分析,才能从中摸索出到底按照什么原则进行账户优化以及各种优化小技巧。

一、信息流广告优化逻辑

且看这张图,了解信息流优化首先要了解营销漏斗,当客户反映想提升业绩时,需要按从上到下的顺序,沿营销漏斗对展现、点击、转化分别分析,寻找问题并解决。

1、影响展现的因素

2、影响点击量的因素

3、影响激活量的因素

4、影响ROI的因素及改良思路

做好这四个方面的改进,首先需要了解客户考核标准是什么,如果客户的考核标准仅仅是展现量,那么我们只需要从展现量的影响因素来检查问题即可,如果客户的考核标准是ROI,那么我们需要自上而下的检查展现量、点击量、激活量和ROI,这四个分别是进一步的关系,只有前三个步骤做好,才能达到提高ROI的目的。

二、信息流广告优化的原则

优化原则:数据驱动 开源节流

数据驱动:依照投放数据反馈,判断账户各维度的效果,针对好和差的部分采用不同方式进行优化;

开源:针对转化效果好于预期或相对较好的部分,继续扩大展现量,获取更多转化;

节流:针对转化效果大幅差于预期的部分,减小消费量,控制消费;

“道理都很懂,可具体怎么操作?”

这是很多人问的问题,表着急,听局长慢慢道来……

1、信息流广告效果矩阵评估

接手任何一个信息流广告账户中的创意,都可以被放入下面这个矩阵进行分析,筛选出对应的优化方式。

2、信息流广告优化手段

依据这些检查你的创意及账户优化方法,复盘你的账户优化过程,也许你就会发现问题所在呢!

当然信息流广告优化不止这些,这里也对广告出价和优化频率做出一些建议,以便优化师们可以参考。

三、信息流广告出价建议

平台出价特点

1、端出价特点:IOS出价>安卓出价>PC出价(仅说均值,具体拿量需参考展现权益)

2、广告位出价特点:首页>列表页>内容页

出价调整建议

1、根据定向内容,竞价环境不同,可根据经验值调整出价;

2 、新上线的广告,建议提高出价、设置小预算以尽快获得投放数据反馈及CTR值,当曝光累计50000+以后,CTR值才具有参考性;

3 、价格调整幅度建议以0.1-0.3元为区间调整,实时关注调价后的量级变化及转化变化;

4、定向设置越细,越需要调整价格以便在竞争中胜出;

5、如当天拿量比较容易,消耗较快,可适当增加预算,竞价优质流量

四、信息流广告优化频率建议

账户优化周期5-7天

账户查看频次:每天至少查看账户3次以上,实时关注投放量增减,排查账户异常等;

物料更新频次:每周至少更新两次物料,且更次更新素材后,每个单元下不低于3套,针对物料进行测试,淘汰点击率低、转化低的素材;

投放数据分析:每天针对投放数据及后续转化数据汇总分析,找出账户症结点,制定优化方案并执行,实时关注投放效果;

账户调整执行:针对定向标签、广告位等进行A-Btest,监控效果,优选定向组合投放;

缩了辣么多,还不如举个栗子↓

某家具定制公司案例

该客户是一家为用户提供定制家具服务的公司,过去在百度投放信息流广告过程中发现成本偏高,于是想要优化,降低CPA。

于是优化师采用了这样的优化流程↓

投放产品:百度首页信息流&贴吧信息流

优化周期:5天

优化建议:账户结构精细化管理:百度首页-关键词定向为主,配合关键词制作相关性强的创意

根据转化效果及定向方式调整出价:核心词单元>建议出价;通用词&产品词单元=建议出价;长尾词<=建议出价

贴吧信息流:增吧类目定向,加关键词定向复用

结果,重点客户尚品转化成本投放1周明显下降,客户持续配合投放优化。

按照科学的账户优化方式复盘,我们通过检查你在账户优化过程中的问题,无论是账户结构问题还是创意物料问题,只要依照这个攻略,还能愁提高转化、获得超高薪资、走上人生巅峰吗?

 

作者:局长,授权青瓜传媒发布。

来源:信息流情报局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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优质案例分享:信息流广告创意怎么做?这篇很详细~ //www.f-o-p.com/96910.html Thu, 30 Aug 2018 01:33:42 +0000 //www.f-o-p.com/?p=96910

我们每天都在说优化创意,可有的小伙伴就开始疑惑了:“创意不就那样吗,还能做出花不成”,“已经优化了那么久了,也没见有多大起色”,“我也不是文案,能力有限”……

好吧,看看大家的无奈总是很多,那么今天我们索性就来好好聊聊 CPM类广告创意怎么做?(该方法论通过账户投放数据分析总结得出,亲测好用。)

传奇页游广告创意的调性

目前,传奇页游创意主要有以下相同点,第一点是代言人噱头,例如:渣渣辉、古天乐、陈小春、宋小宝等等,他们魔性的砍刀动作,诡异的双眼发光让用户印象深刻。

除此之外,传奇页游的创意基本都围绕着免费、装备、回收赚钱这几点,比如开局一把刀一条狗,挂机爆神装,回收赚钱月入过万等等。

来,我们做个测试

CPM类广告投放测试中,总共有8组创意公平竞争,各组创意的投放位置、定向设置、出价均相同。

1、测试位置:导航首页默认开屏

对PMP投放的测试位置选用的是明星资源:导航首页默认开屏,因其个性化定制、具备超大版面展现,能够引足眼球,最大程度上增加曝光。

2、人群定向:URL访问重定向人群

在投放设置上依然使用往期投放效果最好的竞品URL访问重定向人群,精准锁定传奇页游的玩家用户。

3、投放时段:8-23点

向用户打开浏览器的早高峰偏重。

4、投放数据:

众所周知,在PMP投放中,得点击率者得天下,点击率在衡量素材好坏上确实占很大的比重。但是,点击率高并不能代表客户获得的量级能达到满意的水平,因此在PMP中好的创意应该是由展现量和点击率共同决定的。

传奇页游创意方法论

就像雄孔雀不断的展开他的羽翼,跳出各种各样优美的舞蹈动作吸引雌孔雀一样,每一个元素都需要完美的搭配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

下面是将8组创意从不同的维度进行打标,多维度去分析影响素材质量的元素,由于使用不同维度元素的素材个数不是统一的,所以各维度中素材的好坏我们暂用点击率去衡量。

1、LOGO样式、按钮个数、人物元素

1)两种Logo样式在数据表现上并无差别,对素材效果影响是不大的;

2)多个点击按钮能增加用户的关注,使素材更容易被点击,带动了点击率的提升;

3)人物元素方面只要力求创新,再丑的神兽也能获得一个好成绩;

2、文案对比

在日新月异的这个时代,单纯的活动信息已经无法有效吸引用户,几乎每天都会有网红新段子、另类新词汇的出现,那利用这些新闻的热点就能很大的程度上博取用户的眼球,达到传播效果。

3、背景颜色

在心理学上,对于一种感觉兼有另一种感觉的心理现象,叫联觉现象。人们的颜色感觉容易引起联觉,因此,颜色容易对人的心理产生这样或那样的影响。如冷暖、远近、轻重等。

红橙黄等色被称为暖色,因为它们象太阳和烈火,能引起人们温暖的感觉。而蓝绿青紫等冷色,像碧空寒冰,让人们觉得冷。对于玩传奇游戏的都是大有情怀的人,怎能不喜欢更具温度的暖色系呢?

以上就是今天传奇页游创意元素方法论的分享,最后提醒大家,广告位置多样繁杂,但创意设计的方法论具有共通性,套路可以运用到各种广告位哦。

 

作者:李可,授权青瓜传媒发布。

来源:360营销学苑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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青瓜早报:币世界等多个区块链媒体公众号被封;蚂蚁金服否认“上市推迟”…… //www.f-o-p.com/95669.html Wed, 22 Aug 2018 01:25:22 +0000 //www.f-o-p.com/?p=95669
艾瑞巴蒂,一起来看今天的早报……

一、头条:多个区块链媒体公众号被封停

1.金色财经、币世界等多个区块链媒体公众号被封

昨晚,一批涉区块链微信大号被封,其中包括金色财经、火币资讯、大炮评级、币世界快讯服务、深链财经、每日币读、TokenClub、吴解区块链……打开相关微信公众号页面显示:由用户投诉并经平台审核,违反《即时通讯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已被责令屏蔽所有内容,账号已停止使用。在这批被封区块链公众号中,包括每日币读、吴解区块链等,均位列新榜今年2月所发布的“区块链领域公众号影响力排行榜Top50”。

2.部分账号或被永久封停

腾讯方面表示 , 部分公众号涉嫌发布ICO和虚拟货币交易炒作信息 , 违反《即时通讯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 已被责令屏蔽所有内容 , 账号被永久封停。 (B圈)

二、国内新闻

3.乐视网午后封涨停,称贾跃亭个人承担十几亿债务

8月21日,乐视网(300104.SZ)午后直线封涨停,报2.29元/股,封单高达120万手。消息面上,有乐视控股债务小组负责人21日上午表示,乐视控股目前已偿还2.63亿元债务,并与乐视网达成40多亿元的偿债方案,还称贾跃亭承诺由他个人承担剩余的十几亿元公司债务。

4.乐视网:并未与非上市体系关联公司达成任何偿债计划

乐视网昨日晚间公告称,除公司已披露信息外,并未与非上市体系关联公司达成任何偿债计划,就媒体报道中所称“乐视控股已偿还了2.63亿元的债务,并与乐视网达成了40多亿元的偿债方案”事项,公司也已及时向非上市体系债务处理小组发送邮件问询,截止目前尚未得到对方回复。

5.ST长生:预计无法在法定期限披露半年报

ST长生昨日晚间公告称: 全资子公司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由于狂犬疫苗事件被调查,导致公司半年报编制工作陷入停顿,公司预计无法按照预定时间披露2018年半年度报告。若公司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18年半年度报告,公司股票将于2018年半年度报告披露期限届满后次一交易日(即9月3日)起被实施停牌。

6.北京市多部门严打恶意涨房租行为,开通打击“黑中介”投诉举报专线

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今日会同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等部门,开通打击“黑中介”投诉举报专线。群众发现中介机构存在无照经营、未备案;打隔断出租;哄抬房租、恶意克扣租金、押金;发布虚假广告、虚假房源信息等侵害群众利益行为的,均可以通过热线直接进行投诉举报。(新京报)

@救赎者在地球:知道东六环的租房价吗?一居4000,不包水电费,基本毛坯

@雲淡風淸漾:一手拿盾一手拿茅

@二五七条:中介背的一手好锅

7.美图上半年净亏损1.99亿元,亏损同比大幅增加

美图公司发布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显示,美图2018年上半年营收20.52亿元,同比下滑5.9%,期内亏损1.27亿元,较去年同期略有收窄,经调整净亏损1.99亿元,亏损同比大幅增加。其中,互联网业务营收5.7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1.6%,在线广告收入大增244.8%至2.849亿元人民币。财报显示,美图公司整体月活跃用户数从2017年12月的4.158亿下降至2018年6月的3.499亿。(新浪科技)

8.哈罗单车在深圳违规投放,深圳市交委再发声明责令回收

针对哈罗单车在深圳违规投放和运营等情况举报,深圳市交委发布通报,第一时间组织进行了核查,并约谈了哈罗单车企业,明确告知深圳共享单车相关管理要求,责令哈罗单车立即整改,清理回收在深圳的哈罗单车,如拒不整改,将进行严厉处罚并记入信用记录。(南方都市报)

9.微博处置涉时政有害信息账号1895个,涉黄4255个

微博管理员账号8月21日消息,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贯彻执行《微博社区公约》等社区管理规则中关于时政有害信息、违法信息、不实信息,及用户纠纷和垃圾信息的规定,对微博内存在的违规违法内容进行清查处置。微博社区管理中心将按月公示针对违规违法内容及相关账号处置情况的工作公告。

10.蚂蚁金服否认“上市推迟”

据外媒8月21日报道,蚂蚁金服IPO计划再次被推迟,蚂蚁金服在2019年底之前不太可能上市,还有知情人士表示,上市是“几年”以后的事情。对此,蚂蚁金服公关总监彭美今日回应记者时表示,蚂蚁金服从来没有制定过上市时间表,根本不存在推迟一说。(上证报)

11.小桔车服陈熙:小桔车服年化交易额突破600亿元

滴滴旗下小桔车服总经理陈熙昨日表示,小桔车服旗下包含的小桔有车、小桔加油、小桔养车、分时租赁四个事业部和多个创新业务单元,在过去4个月间,年化交易额实现了三级跳,陆续突破了400亿、500亿、600亿人民币三个关口。业务覆盖城市突破257个、合作伙伴和渠道商7500余家。

12.宜通世纪业绩补偿承诺方被批准逮捕

一年前的一项溢价收购,通信技术服务商宜通世纪(300310.SZ)不仅未形成新的盈利增长点,反而被拖入巨亏深渊。因涉嫌对上市公司隐瞒债务、合同诈骗、非法占用公司资金和多次违规质押非法套取资金等行为,8月20日,宜通世纪业绩补偿承诺方方炎林已被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界面)

13.德邦上半年财报:净利同比增长近160%,票均收入超顺丰

8月20日晚间,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邦”)发布2018年上半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1—6月份,德邦业务件量1.92亿票,同比增长45.76%;营业收入为 101.95 亿元,同比增长10.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9.5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585.25%。公司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相应提升,由上年同期的 4.57%提升至 8.58%。

14.百度熊掌号将开启原创保护权益,受原创保护内容将获得流量倾斜

百度熊掌号方面今日宣布,未来80%的搜索流量将分发给熊掌号。同时,百度熊掌号将开启原创保护权益。据介绍,获得原创保护的内容将获得优先排序,同时相较于普通内容,受原创保护的内容将获得更多的流量倾斜,其中展现量平均提升49.5%,点击量提升43.9%。

15.深圳地铁与腾讯合作发布“生物识别+信用支付”地铁售检票系统

在2018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现场,深圳地铁与腾讯、广电运通共同发布拥有生物识别、无感支付等功能的“生物识别+信用支付”地铁售检票系统解决方案。“生物识别+信用支付”地铁售检票系统解决方案具备单人脸模式、人证合一模式和人脸加指静脉三种识别认证模式,可以满足地铁乘客出行的不同业务场景。(凤凰科技)

三、国际新闻

16.马斯克承认私有化欠考虑:特斯拉市值蒸发120亿美元

马斯克发布特斯拉私有化推文之后,当天特斯拉股价应声上涨11%至379.57美元,市值飙升至644亿美元。而截至上周五收盘,特斯拉股价较宣布私有化前下跌19%,至305.5美元,十天内市值蒸发了120亿美元。

17.盖茨夫妇去年捐赠47.8亿美元,是扎克伯格夫妇捐赠的两倍多

 

据外媒报道,《慈善纪事报》公布的数据显示,盖茨夫妇去年共捐赠47.8亿美元,捐赠金额是扎克伯格夫妇捐赠的两倍多。扎克伯格夫妇去年共向陈·扎克伯格基金会和陈·扎克伯格捐赠者指示基金捐赠了20亿美元。(Techweb)

18.美国就对华加征关税举行听证 美企纷纷担心打击自身经营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当地时间20日开始举行新一轮301听证会。大部分出席听证会的美国企业和行业组织代表表示反对进一步对华征收惩罚性关税,因为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最高25%的额外进口关税将导致美国企业产品价格上涨、美国消费者日常开支增加,并对企业经营造成严重影响。很多美国商界代表在听证会上都明确表示,中国产品的质量、产量和劳动力成本等因素决定了他们短期内难以找到替代产品,无法将供应链转移到其他国家。

19.百事收购全球最大苏打水制造商

百事公司日前宣布以3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气泡水机制造商SodaStream,来扩大公司的产品组合。这项交易预计将于2019年1月完成。收购完成后,SodaStream将作为独立部门运营,维持其现有的管理团队,并继续以现有的苏打水为营业重点,不会被强行融入百事旗下的产品序列。(界面)

20.日本拟强迫运营商停止手机捆绑,苹果iPhone最受伤

路透社今日援引日本电信管理部门高级官员的消息称,日本政府拟强迫移动运营商削减手机月租费,停止将智能手机成本与移动服务相捆绑。当前,NTT Docomo等日本主要移动运营商通常要求用户签署多年合约,向用户提供无前期费用的智能手机。有分析人士称,结束捆绑将对苹果公司的iPhone销量带来打击,因为消费者届时将选择更廉价的手机。(新浪)

21.WhatsApp向印度政府保证,将采取措施打击虚假新闻

Facebook旗下WhatsApp消息服务今日向印度政府承诺,将开发一些工具来遏制虚假新闻泛滥问题。当前,印度政府正加大力度来打击恶意的海量消息转发行为,因为印度政府之前发现,一些不法分子利用WhatsApp等平台来激发公众愤怒。WhatsApp表示,已经要求工程师们开发一套详细的机制,用来追踪这些恶意信息的来源。(新浪)

 

今日思想

99%的人不看好的事情,才有可能成就颠覆。

—— 贾跃亭

 

作者:静静,授权青瓜传媒发布。

来源:i黑马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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你的信息流为什么没转化,流量都去哪了? //www.f-o-p.com/95502.html Tue, 21 Aug 2018 01:40:25 +0000 //www.f-o-p.com/?p=95502 信息流转化

 

天下之大,无奇不有;信息流之广,问题千奇百怪。

比如就在我们担心怎么才能少烧老板几辆路虎时,有位信息流学员提出了这样的问题:

【钱花不出去怎么办?】

这是小伙伴发给我的截图。讲真,看到这张图时,吓了一大跳,我以为是我的文章出问题了,生怕被大boss骂。

不过,经过我的一番侦查后,发现是他的定向太窄。

在以往文章里为了方便大家理解,就罗列了一个完整的定向思维导图,谁知道他全部用上了。

定向过窄,自然没有展现,钱也就花不出去了。

在此小编要强调:方法是死的,思维是活的;方法只是用来参考,一切我们都要根据账户实际情况来出发。

不过,既然说到了这个话题,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聊一聊,除了定向方式过窄,还有哪些问题会导致我们钱花不出去?

一、定向过于精准

信息流是以人群定向来进行投放,那么当定向过于精准时,必然会导致我们的钱花不出去,因为覆盖人群少,没展现啊。

比如下图,对于某些原本受众人群就窄的行业来说,如果按照下图全部都进行定向,必然会导致没展现。

再比如做了关键词定向,再做兴趣定向,这就导致我们定向重叠,在流量展现上同样会减少。

记住:

信息流投放,定向宜宽不宜窄,尤其是投放前期。

▲ 信息流投放,不易多重定向重叠。

二、出价不合理

出价作为重要控制流量的指标,若出价过低自然也会导致钱花不出去。

一般情况下,关于出价我们可以分为以下两种情况:

  • 出价低于行业均值

竞价,即价高者得。信息流也是如此的道理。

若你一味地降价,甚至低于行业均值,自然会导致竞争力低,毕竟哪个平台不想要多赚钱?

  • 未按照素材形式调整出价

假设,你在刷信息时,看到下面两条广告,你点开哪条的广告机率比较大?

图一

图二

肯定是图二对不对。因为图二大图,会更容易吸引我们的注意力。

所以,你有没有思考过:不同样式的出价也会影响我们的消费?

在用户浏览信息中,大图肯定比单图更易吸引用户,而视频肯定比大图更吸引用户。

所以,我们要懂得根据不同素材样式去进行不同出价

一般情况下,视频>大图>三图>单图。

三、推广时段不一致

时段也是我们在广告投放中的重要指标。但在我们大部分思想中,可能认为早九晚六是一个高峰时期,尤其是传统行业。

所以,这很有可能会导致我们“很巧妙地避开高峰时间段”。

尤其是对于新产品或新手而言,很容易固化思维。

比如汽修培训。我们大家都知道晚上是最佳时段,但最佳到几点呢?也许有人说11点,但拒数据统计甚至凌晨都会有转化

因为对于某些待业在家的用户,白天无所事事,而晚上睡不着就会心慌,我们恰可利用他的心理做好创意,吸引他。

所以,建议大家在投放时,一定要做好时段分析,勿以固定思维投放。

一般情况下:

▲ 预算充足,尽量全天投放,避免断档

▲ 预算不足,计划分时段投放,优质时段高价投放(提前1个小时)

四、预算不充足

预算不足,也是钱花不出去的一大杀手。

因为系统会根据账户预算进行分配流量。

所以,当我们预算不足时,展现量也会比较少,自然钱也就花不出去了。

一般预算不足可分为以下两种情况:

  • 计划过多,预算没有重点

讲真,对于很多新手,他不会搭建账户,可能就会导致计划较多,预算较为分散。

举个例子

假设你的推广预算为1000元,推广7个产品,地区为10个,那针对这种多产品多地区的账户你会如何搭建?

可能对于很多新手而言,直接搭建几十个计划,那这样的话,预算肯定是极为分散,而每个计划所获得到的流量也会很少。

但实际上,我们最多搭建15个计划足矣~

这就是差别!

建议:

▲ 哪怕你的计划很多,也不要将预算平均分散开,而是先从意向较高的进行定向投放!

  • 整体预算低

看完上面的,也许就有人该说了:小编,我们预算本身低,老板不给钱的这种,是不是注定没流量啊?

其实像这种情况,如果我们选择匀速投放,肯定会导致每个时段消费更低。

而是:

▲ 优先将预算集中在有效时间和意向人群。

预算不足

预算不足,可能很少人会注意这种情况。

但不要忽视:当预算不足时,平台就会提前控制我们的广告曝光量

这是很容易被忽略的,建议排查因素可以首要排查这一点。

所以,当你的账户预算不足了,请注意尽快充值,避免影响账户效果。

 

作者:网络,授权青瓜传媒发布。

来源:网络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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如何借力信息流广告提升APP下载量? //www.f-o-p.com/92425.html Mon, 30 Jul 2018 06:20:53 +0000 //www.f-o-p.com/?p=92425
APP下载量如何借力信息流广告提升APP下载量?

广告投放了一段时间,为什么APP下载量一直没什么起色?

到底是定向设置出现了问题,还是创意内容出现了问题……

今天,我们就用一个成功案例来说明,如何通过信息流广告有效提升APP下载量?

想要效果好,行业要看透

 

案例客户H是近几年新崛起的电商客户,通过前期精准的人群定位和针对性的内容产品, H公司发展迅猛,快速累积了大批量的忠实用户,市场份额也逐步扩大。而通过H客户的崛起也可以了解到,生活服务这个大行业也在悄然发生着改变!
1、行业竞争巨大,产业细分化加剧,单纯电商属性因行业巨头垄断,崭露头角比较困难,多样化属性加持方能占据一席之地。

2、目标人群属性总结。依据行业特性,通过百度后台检索大数据分析可大致得出目标人群属性:

3、媒体行业分析。根据产品定位分析,完美匹配信息流广告推广属性。

投放有技巧,方式要灵活

H客户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投放后,账户情况趋于平缓,未有太多起色,陷入较为尴尬的僵局。主要面临问题有以下几点:
1、关键词和兴趣同时定向,整体量下降,流量未见更精准;2、客户经长期的大量投放,当前目标人群有一定的饱和度,急需通过拓展新关键词覆盖新的人群;

3、单测兴趣定向,展现量较大,但是成本上升明显;

4、现在ACP已经很低,部分类别产品因转化成本原因无法正常投放;

经过账户诊断分析,发现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1、部分单元单元圈选的人群与历史曾在百度信息流广告平台内点击过该业务的人群不匹配;2、部分意图词为长尾词,导致受众覆盖度低;

3、品类多,竞对多且激烈;

4、下载类客户成本要求严,数据统计不完整;

5、部分单元出价低,获取流量少;

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通过账户和创意两个层级进行了如下调整:

创意案例展示

1、创意内容尽量 以真实叙述口吻,给予用户真实诚恳的感觉,贴近用户心理;2、干货分享型内容易吸引用户点击;

3、善于捕捉特定用户属性,例如年龄、性别、星座、职业、兴趣等;

4、图片以使用效果图或产品实物图,烘托真实感。

 

善用新工具,轻松高转化

百度信息流广告后台有丰富辅助产品工具来帮助账户进行更好的优化推广,而在此次案例中,H客户启用了OCPC工具,让下载效果更显而易见!

方法论总结

经过一系列的优化操作之后,H账户下载量最终增长30%。
账户结构总结:1、根据自身产品行业维度,细致划分;

2、不同定向维度,单独测试;

3、根据账户量级,合理规划单元;

4、层级结构清晰明确,标记化管理。

创意总结:1、保持文案的新鲜度,追踪热点;

2、图片吸引力强,第一时间抓住眼球;

3、多样化创意样式齐测试;

4、创意更新及时,保持新颖度。

以上,就是我们今天分享的轻松提升APP下载量的技巧。

 

作者:熊局长,授权青瓜传媒发布。

来源:信息流情报局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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如何做好关键词分析?5个推广必备指标! //www.f-o-p.com/92320.html Fri, 27 Jul 2018 09:26:55 +0000 //www.f-o-p.com/?p=92320 关键词分析

 

于竞价推广来说,关键词是至关重要的一项因素。

毫不夸张地说,掌握了关键词,就掌握了整个账户。通过对关键词的匹配、出价、预算等来达到控制流量、优化账户结构的目的。

而且,关键词在数据分析中,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项维度。

那么问题来了:既然关键词如此重要,在推广的过程中,我们要如何通过对“关键词报告”进行分析来达到优化账户的一个完美效果呢?

比如下图,如此繁杂的数据,我们要如何进行分析?又要如何确定优化方向?

所以呢~兔子在此分享几点,让你关键词分析再也不愁~

展现分析

  • 分析方法

将关键词报告中“展现”一栏按降序排序。如下图。

  • 分析方向

高展现关键词是否存在高意向关键词?

分析高展现低点击的产生因素是什么?

  • 分析案例

以高展现关键词为例。

将所有可以导致高展现的因素进行罗列:

关键词匹配模式过于广泛?

热点事件导致大环境发生变化?

……

关于能影响点击的因素都罗列下来,然后逐一排除。这样,在后期对我们分析账户整体效果也有极大的帮助。

消费分析

  • 分析方法

将关键词报告中“消费”一栏按降序排序。如下图。

  • 分析方向

哪个词消费最高?值吗?

消费前10个词总消费占比多少?合理吗?

  • 分析案例

以消费是否合理为例。

针对消费较高的词进行检索,分析这个词的价值。比如:带来几条对话、预约了几个用户、共转化多少……

通常,我们都会对消费有一个预期比例,若消费超过这个预期固定值,但却没有达到一定线索或转化,那我们就需要做出相应的调整。

例如:“甲状腺结节”这个关键词成本固定在600左右,若这个词花了600但没有转化,或低于市场转化,就必须对该词分析其原因,进行调整。

点击分析

  • 分析方法

将关键词报告中“点击”一栏按降序排序。如下图。

  • 分析方向

分析点击较高的词的影响因素是什么?

高点击关键词都有哪些特征?

点击单价最高的词是主推词吗?是利润较高的词吗?是你觉得它值的词吗?

根据账户平均点击价格,分析那些单价高,但点击却很差的影响因素?

  • 案例分析

以分析高点击关键词为例。

点击高是搜索人数多?创意吸引人点击?排名发生变化?……

分别罗列点击高的影响因素,然后逐一排除。

然后再分析高点击关键词都有哪些特征?

高点击的词都分布在哪个时段?是否产生对话?……

以此确定优化方向。而以上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进行深入了解。

平均点击价格分析

  • 分析方法

将关键词报告中“平均点击价格”一栏按降序排序。如下图。

  • 分析方向

平均点击价格=下一名的出价X下一名的质量度/自己的质量度

那便可从一个关键词的平均价格高低,看出这个词的竞争程度如何。

  • 分析案例

“甲状腺”这个关键词出价是3元,质量度是5,平均点击价格是2.5,平均排名是3,

那“甲状腺”的综合排名分数是3X5=15分,上面两名竞争对手的综合排名分数是大于15分,才能排到我们前面去。

进入后台查看关键词的质量度曲线图,以这个数据做参考。

若质量度都在5分之内,便可尝试提高加价3元,那么出价是6元,综合排名分数是5X6=30分,在到推广实况查看一下这个词的排名是否超过前面两名竞争对手的排名,若排名到第一位说明那两家的排名分数是低于30分,他们的出价是低于6元以下。

点击率分析

  • 分析方法

将关键词报告中“点击率”一栏按降序排序。如下图。

关键词的点击率=点击量/展现量得出。

关键词的点击率高低,直接反应到关键词排名位置和创意吸引度,而且也影响关键词质量度的最重要因素。

例如:一个关键词展现1次点击1次,点击率就是100%,那证明创意较为优质;而若这个关键词能长期保持下去,质量度一定很高。

那么就需要我们分别对点击量和展现量分别进行分析、罗列因素、排查因素,然后优化之。

上述,就是分析“关键词报告”所必要分析的几项指标,赶紧应用起来吧~

关键词作为竞价推广中最大的组成架构,那么我们就可通过分析点击、消费、均价等明确流量的分布情况,然后让好的更好,差的变好!

 

作者:兔子,授权青瓜传媒发布。

来源:厚昌学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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接手信息流推广30天,获客成本降至1/4,怎么做到的? //www.f-o-p.com/90609.html Mon, 16 Jul 2018 06:19:58 +0000 //www.f-o-p.com/?p=90609 信息流推广获客成本

 

信息流广告近几年得到了蓬勃的发展。它的发展可以说是众望所归,因为它更加原生态,把广告对用户体验的影响降到了最低。

相应的信息流优化师的岗位也是得到了快速发展!好奇的你会不会想一个问题?

信息流优化师——他们到底优化什么?

在了解优化什么之前,看看通过优化能为广告主带来什么?

(6月份的优化成果【APP下载】)

优化成果:

点击率:提升1倍(从0.7%到2%)

转化成本:降低到4/1(8.78元优化至2.07元)

转化率提升了:5.69%

具体应该怎么做,通过下面五点告诉你:

信息流广告的投放原理与关键核心

信息流优化的关键四环节

用户需求的洞察是提升点击率的关键

高转化的落地页需要前后呼应

总结与分享

1、信息流广告的投放原理与关键核心

俗话说: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只有了解事物的本质规律,才能在出现问题时快速定位,从而做出针对性优化动作,下面分享一个信息流广告工作原理。

(信息流广告投放系统—工作原理逻辑)

上面复杂的流程逻辑你可能有点懵,没关系,其实仔细观察后会发现,再多的流程都逃不过一个核心指标:ECPM

ECPM是什么?

ECPM是媒体平台对广告的竞价排序和计费逻辑方式(目前头条的计费模式)

(信息流广告竞价于计费逻辑-ECPM)

目前头条已经不需要进行第一阶段的CPC用户数据积累就可以直接跑OCPC,同时OCPC也已经对一些行业关闭,更多的流量扶持在OCPM-号称能更有效的降低广告主成本。

在了解了投放原理和关键核心后,下面我们来看看具体怎么优化?

2、信息流广告优化的关键四环节

上面说到ECPM是媒体平台对广告展示的预估收益,人话讲就是,你的广告如果让我赚不到钱,我就不给你展示,不给你展示那么你就啥都没有!

所以提升ECPM值可以让我们快速在一大堆广告中脱颖而出,系统也就更愿意展示我们的广告了。

回归本质核心——对广告主来讲做信息流优化的目的就是为了成本降低!

要想成本降低,就必须做好每一个环节的“转化率”(从而提升ECPM值,得到更多的展示曝光)。

对媒体平台来说:转化率提升了,也就意味着更多人点了,广告主就会在平台消耗更多的资金了,媒体也就赚的更多了!

对广告主来说:最终的转化率=转化率1转化率2转化率3转化率4….

那么信息流广告投放的过程中涉及到哪些环节“转化率”优化呢?

上面聊到信息流广告的关键核心是ECPM,而ECPM的核心涉及到以下四个我们可控的环节(如果账户已经投放过,那么ECPM也会受历史投放转化率影响)。

(信息流优化关键四环节)

四个优化环节中点击率和转化率的优化是需要占到一个信息流优化师每天80%的时间精力。

如此重要的点击率和转化率,怎么优化?

3、用户需求的洞察是提升点击率的关键

要想提升文案创意的点击率,那么你就必须了解你的目标受众在想什么?想要什么?在哪里干什么?等等信息。

所以,当我们在不了解用户需要什么,在哪里干什么时,就会出现这样的文案:

版本一素材:点击率是0.76%

这是一家面向家电维修师傅用户的软件。脑补下场景,这些维修师傅真正会在什么情况下才会去刷头条,而刷到我们这条广告的时候是个什么状态?

用户很可能是在休息或者吃饭的时间刷到了这条广告。与此同时,信息流广告是作为激发用户的潜在需求的方式,用户看到这条新闻的时候其实没有想去查故障码,也没有想要收入翻番,只是想单纯的吃个饭或者休息下,那么用户点击广告的冲动就会被弱化的很低了。

那么到底如何才能吸引用户点击?

首先需要去了解受众用户。通过调研行业和竞品、与用户1V1沟通等方式,交叉分析出我们的受众群体的特征。

用户的年龄、性别、爱好、地域、文化程度、关心的事情、对自己产品的喜好程度,以及没有我们的产品前用户怎么解决自己的问题等等。

用户调研的目的在于:发现用户中存在的已有认知事实,避免自己自嗨的创造事实,消费者在做决策时,往往自认为自己是理性的,但是最终促使他们决策的是那一时的冲动。

结合信息流广告的调性来说就是,用户在看到你的广告时,是不知道自己要解决这个问题的。也就是说,用户的理性的感知很弱。

所以用户在点击广告时,基本是趋于看到广告时的一瞬冲动。

那么怎么让用户即时冲动点击广告呢?

其实这里没有定论,最大的定论就是结合你的用户调研,筛选出认为最能打动用户的卖点去一一进行测试:

版本二素材:点击率为1.06%

相比较第一版几乎点击率没变化,接着根据用户调研中用户聊到的对送电子书的活动很认可,随即我们做出了调整,出了第三版:

版本三素材:点击率为2.08%

小结下就是:通过对行业、竞品和用户的调研,获取到用户对产品的反馈、市场情况、真实需求和真实喜好程度,然后针对这些痛点和爱好去做针对性的文案素材进行测试,以最快的速度筛选出最容易打动用户的素材创意。

4、高转化的落地页需要前后呼应

落地页作为承载用户预期的内容展现,重要性不言而喻。

用户点击广告,就说明他是带着疑问或者一定的心理预期的,这时候落地页怎么做好引导,很关键!

但是,很多广告是这样的:

(吸引用户点击的广告素材)

看到入口图,是你的话,点进去的冲动肯定是:到底选什么洗发水又健康又好?

兴致勃勃的点进去之后发现,落地页是这样的:

(说好的洗发水呢?)

你会发现,广告页和落地页不相符——文不对题。

文不对题的后果就是跳出率超高,转化率超低,成本超高,就像这样的:

(投放物料)

未承载用户点击预期的着陆页长这样的

转化率:12.78%

转化成本:8块

在上面的案例中,承诺了30本书下载的链接,用户带着期望点进去,希望看到30本书下载的链接,或者下载的方式,但是用户没看到,骗了用户进去,却只看到一个应用下载页面,没有帮用户有效的解决疑问。所以导致转化率过低,成本拉升。

那么结合前后呼应的逻辑视角,进行了落地页的改版:

(优化后的新版落地页)

在新版落地页中,我们明确的指出了,下载就送50本的维修资料书,同时你看,下载后还可以体验这么多功能…..

转化率:18.47%

转化成本:下降4倍(优化至2.07元)

小结:落地页的优化,完全基于和文案的一致性,不管是应用下载还是CPA留电咨询都必须满足这一点!同时重点在于落地页的A/B,保证一个变量【落地页】,同一批流量进来,然后查看不同落地页的转化效果。

5、总结与分享信息流广告投放的流程逻辑核心是:ECPM

信息流广告优化什么?——优化各个环节的转化率,包含以下环节:

展现量、点击率、转化率、出价。

分享几个信息流广告投放的小tips:

关于审核——人工轮审的机制,可以在新建计划时多复制几条相同创意不同计划名用来过审(周末头条审核很严格,可能加班心情不好)

关于暂停——每条计划都会有自己跑出来的程序模型,一旦暂停计划重开时机器会重新探索流量,如果之前这条计划跑的不错一旦暂停就得不偿失了。可以暂停组,短时间暂停是不影响模型的。

关于测试——让用户有利可图,把最有诱惑力的福利优惠优先开计划测试,再细分卖点去进行A/B测试创意素材或者定向

关于流量质量——头条的流量基本保持在中午和晚上19:00-24点的流量质量最佳,测试计划我基本在晚上测试,效果比白天要好。

关于日预算——当你的计划昨天跑的不错,今天却成本飚高时,调整下预算,然后一点点加预算(这里你可以把投放系统当小孩子,预算一点点加在于告诉系统,我就这么多钱,你给我控制下成本,跑完就没得跑了)。

分享一句我很认同也很洗脑的一句话:“人一定可以通过学习改变命运”。

最后信息流广告投放优化的核心在于洞察用户的真实需求!找到最能打动用户的卖点或福利,让用户觉得有利可图!并且优化好转化漏斗各个环节的转化率,提升整理广告ROI。

 

作者:胖虎,授权青瓜传媒发布。

来源:飞月运营日记(ID:feiyue2333,每周一篇推广营销深度思考,不说鸡汤,只讲干货,为每个推广小伙伴创造系统学习机会。)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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