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大全 – 青瓜传媒 //www.f-o-p.com 全球数字营销运营推广学习平台! Wed, 19 Apr 2023 09:15:24 +0000 zh-CN hourly 1 https://wordpress.org/?v=5.2.20 https://static.opp2.com/wp-content/uploads/2021/04/favicon-1.ico 攻略大全 – 青瓜传媒 //www.f-o-p.com 32 32 腾讯动漫用户运营增长分析方案:500万到3000万DAU的进击! //www.f-o-p.com/84513.html //www.f-o-p.com/84513.html#respond Wed, 30 May 2018 08:42:33 +0000 //www.f-o-p.com/?p=84513

 

为了应聘腾讯动漫项目组,在应聘前对腾讯动漫和相关竞品做了全局分析,结合本人运营经验和腾讯动漫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判断接下来的发展趋势,我做了这套分析方案。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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腾讯动漫用户运营增长分析方案:500万到3000万DAU的进击!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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一、历年数据和复盘曲线

通过历史曲线复盘,我们可以很直接的看到一个产品在探索期、成长期、稳定期所对应的时间

节点,然后针对时间节点做产品的动作分析。

作为腾讯动漫的同类竞品,大多数是在2015年陆续开始有网络监测数据,于是我们从2015年1月开始复盘,同时加入其它几个同类App进行辅助参考。(数据监控日期2015年1月-2017年9月)

注:1.以上所有数据已经单独汇总在单独的页面上,请查看附件数据表

2.因试用版原因许多监控数据只能查到2017年9月,具体实施以最新数据的调整结果为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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通过历史复盘曲线,在用户增长最快的产品中,快看漫画以遥遥领先的成绩名列前茅,其它产品曲线都较为平稳,没有明显波动。因此我们将针对腾讯动漫和快看漫画列举出重要节点前后的版本迭代内容进行分析。

1.快看漫画的重要节点历史版本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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快看漫画在2015年6月开始翻倍增长,在爆发式增长前就进入了2.0版本,做了大量产品的优化。提高了产品使用的便利性,让用户能够更快速找到自己想要的内容,同时为个人热点IP营销做铺垫。其实从一开始快看漫画就在为社区的生态链运营布局,包括产品的迭代内容和线下签售会都是有深远的规划。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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从2015年6月到2016年6月,快看漫画活跃度第一次出现下滑,同时在6月-9期间出现增长阻力,于是快看漫画在6月正式推出3.0版本,开始尝试作者社区布局。3.0版本:作者社区的超前布局给2016年10月的国庆大规模签售会奠定了人数基础和活动影响力。

其实刚开始跟现在腾讯动漫一样,社区只针对作者使用,但单一的内容形式和活动模式并不能让腾讯动漫成功的把这个功能利用起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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增长阻力面前,快看漫画通过借势国庆各大城市的漫展强行突破用户增长限制,并再次取得了爆发式的影响力。

10月1日—10月4日: 广州、东莞、深圳签售见面会,广州站单日签售图书破万册,打破广东省新华书店签售记录;

10月2日:CICF漫展站,签售图书破6000册,打破漫展单场签售记录;

10月3日:东莞站,签售图书破8000册,连续两年打破东莞市图书签售记录;

10月4日:深圳站,签售图书破万册,连续两年打破深圳中心书城签售记录。

至此之后,快看漫画利用这次活动带来的流量迅速看展用户的双向运营(线上+线下),进行短频的连更活动提高用户黏度。

只用了短短3个月不到的时候从900万月活提高到了近2000万。

至此,2016年10月到2018年2月,快看漫画靠着站外站内的双向运营和kol的集中式管理将用户活跃度稳定在2200W-2800W之间。直到2018年2月,快看漫画的超级大版本更新,把完整的社区形态加入进了快看,成功激发了用户的第三次刺激性增长。

同时也大大刺激了DAU的增长,提高了用户的黏度。这个通过微信的爆炸性指数可以很轻易的查到近90日内的影响力。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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快看漫画V社区的升级,成功将快看漫画功能性APP转型成了社交功能型App,同时快看漫画也利用专业的PGC管理和UGC管理将之前腾讯动漫审核难、页面环境差的问题彻底解决。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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做社区最容易犯的错误就是控制不住用户的内容,容易导致整个页面脏乱差,但其实这并不难解决。

快看漫画完美的将社区分为3个板块:

1.V社区继续做专业内容生产,将KOL的影响力继续扩大;

2.关注版块能够提高用户短频率的上线次数;

3.最重要的就是频道这个措施,快看漫画将所有用户产生的内容放在二级页面,并且在二级页面用最热、最新、精华区分开,这样就能保证用户无论在一级页面还是二级页面都能在第一时间获得最好的社区使用体验。而为了降低黑粉和机器人的骚扰,快看漫画在这上面增加一层了用户筛选机制,加入了考试内容。

注:这里有个细节处理的非常好,产品运营在二级页面加入了精选的推送算法来推送优质内容,然后在频道这个板块为了让用户第一次使用觉得内容元素非常丰富且,同时也为了更精准的从精选内容中筛选更优质的内容,再者也为了整个页面的动态组合类型不重叠发生撞车事件,这里应该是由管理手动推送。

在频道的搭建上,大多频道搭建方向来自于生活及一些现象级的热点内容,包括一些热门社交APP的话题,这样更容易引发用户自主产生内容,我们也有更多的元素来制造话题引导用户积极发言,这样就把二次元这种小众文化通过社会型的内容话题引回到了大众视野。

2.腾讯动漫的重要节点和历史版本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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腾讯动漫在4.0版本前一直围绕用户的阅读体验做迭代,同时也在积极的根据自己的IP矩阵做IP热点营销。在4.0版本后腾讯动漫开始尝试跟用户产生更多的互动,提高用户的可玩元素。

直到到了5.0版本,腾讯动漫也只是在围绕产品本身的基础内容元素做优化。并没有像快看漫画那样进行用户的双向运营,利用多元化的趣味玩法再结合高强度高质量的运营策略去运营用户和引导用户。

期间版本迭代过程中腾讯多次尝试向社区出手,也在后来的5.56版本中加入标签元素,利用话题归类引导用户产生内容,但由于历史版本我无法下载,暂不清楚当时为什么失败。

腾讯动漫的所有版本迭代中,除了优化UI外做的最多就是围绕用户的阅读体验做迭代,同时也在积极打造自己的精品矩阵漫画内容,期间多次尝试以倾向女生的内容去影响更多的女性用户,但最后腾讯动漫的男性比例是所有同类App中比例最高的漫画产品。

在新功能的迭代上有尝试过社区功能的布局,但因为没有选择合理的运营方式,最后导致内容无法控制且审核麻烦的原因被迫改回仅限作者使用的版本。

回顾两款产品的历史复盘曲线,可以发现快看漫画做的每一步都知道接下来该怎么配合,有很明确的运营思路和紧密配合运营节点的组合营销。

而腾讯动漫很多地方跟快看的产品逻辑相似,虽然广告也有在大量的铺设,但获得的流量都没有做到充分的利用,造成了大量流量的铺张浪费。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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腾讯动漫

1.作者在站内和站外的粉丝经营没有稳定的输出方式,大多数都是处于散养状态,直接导致内容质量的不稳定性;2.官方在对作者的话题运营上可能组织性不太强,首页动态的内容互动性较差,没有营造一个好的氛围;3.很多时候在获得大批流量后不知道怎么二次利用流量,或者在单次活动结束后,没有再次引导用户去参与其它的事情;4.我们在微博场景本身就是弱势群体,快看漫画是微博起家,因此我们更应该把精力转移到作者对用户的经营上;5.符合全民玩法的活动太小,每次有大型活动都是特定的人群,而下一次活动又是另外一个受众群体,上一次和下一次活动之间联系性不强;6.正因为我们的背景和环境跟快看漫画不一样,所以很多地方我们不能去学习它的产品和运营逻辑,必须有一套符合自己优势和背景的运营方式与产品理念。(这是最重要的原因,后面我会在方案里提到)

快看漫画

1.集中化管理作者,帮作者制造话题,有一个话题素材库,保证正常周期内话题不断;2.打造类似优酷、斗鱼的推荐类、吐槽类、生活类栏目,通过视频把作者或作品联系在一起 ,例如《快看世界团队》、《主编的床》、《毁灭宇宙》、《一周男友》。以上任何一个栏目都可以把作者和作品代入进去让用户产生兴趣,增强用户、作者、平台三者间的黏度和关系;3.打造直播互动,直播内容全是用户在二次元比较感兴趣且比较体现技术性的内容;4.利用自身大V的微博优势和大V资源帮助作者扩大影响力(转发抽奖活动、打造趣味图文和优质内容让大V转发),并且还经常和其它知名品牌进行联合(跨界)营销;5.快看团队尽可能帮助作者打造更多与粉丝建立联系的渠道和方法,同时也积极提前预宣作者的全国巡回签售会。

二、运营中可能存在的问题

1.用户运营可能存在的问题

问题一:腾讯动漫没有特别针对符合自己的环境去做用户运营策略

通过历年数据的观察,腾讯动漫是所有竞品中男性用户占据比例最高的一款产品,而快看漫画是所有竞品中女性用户占据比例最高的一款产品。但腾讯动漫的运营手段很多都是类似或借鉴同类竞品的运营手段,为什么会造成这么大的用户差异?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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快看漫画的出身背景就是微博大V,且CEO陈安妮具有百万级别的粉丝基础,在这个靠网红才能存活下来的平台上,快看漫画具有绝对的主场优势,后来一系列的用户运营矩阵微博也占据了大部分的资源,几乎快看所有的用户运营激励活动以及用户双向引导都是APP与微博产生互动,在同为自媒体微信公众号上,快看很明显知道自己的优势并不在此,且自己的用户群体以女性居多,受众群体基本在初中和高中,这部分年龄的用户在微博和公众号两种自媒体平台的使用率上明显是前者居高。

快看漫画的女性比例居多也是因为它的内容所决定,快看拥有《我只过1%的生活》,《快把我哥带走》等单篇型热门IP漫画,而单篇漫画在移动端诞生前就一直活跃于校园的各大漫画周刊上且很多具有传播效果的单篇漫画也是微博用户喜欢分享转发的内容之一。

在如此庞大的微博营销矩阵上,快看随便做一个用户运营的激励策略,就会有大批用户参与并分享。而腾讯动漫相同的玩法,参与人数可能就是十倍到百倍的差距,一个是1元影响了1000名用户,一个是1元影响了100名用户,如此大的差距肯定是最适合快看漫画的用户运营渠道,但却不是最利于腾讯动漫运营用户的渠道。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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再从历史微博的用户激励活动上,快看更了解自己的用户群体,知道自己的用户想要什么,喜欢什么。一个是靠自发粉丝发起的效果,一个是靠砸钱强行吸流量的效果。

并且这里还有一个特别大的劣势,就是由于微博的算法推送,会根据你的浏览记录推送给你相应的内容。由于羊群效应(快看漫画的作者在微博的影响力),腾讯动漫的用户还可能流失到快看那边。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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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腾讯动漫的运营基础背景和环境

腾讯动漫的优势是腾讯在国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以及腾讯自己体系内的用户基量。影响用户的主要顺序应该是受众于全部用户,再是某个圈子类或者某个特定粉丝群体。

腾讯动漫还有一个同类竞品都不具有的优势,就是我叫腾讯动漫,而不是腾讯漫画,这个名字让我们在未来可以融入更多丰富的元素都不过分且比别人会更有天然的主体和推广优势。

第一点为便于理解,这里我列举两个例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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作者要炒,内容也要打造,但我希望在用户增长的策略上还是多关注下二次元群体而不是特定的二次元群体。如果要做特定的二次元群体,那一定要符合两个要求:第一是此特定群体是具有大量流量和基数的群体;第二是此特定群体的特定主体是能够与粉丝产生深层次交流或互动的主体或者自己创造。

问题二:很多时候腾讯动漫在做推广时,用户运营的前后连贯性不强

纵观腾讯动漫的历史推广,无论是火爆微博、朋友圈薛之谦,还是近期各种明星的流量导入,腾讯动漫都只做到了让用户围观,而没有做到后续的维护,流量往往就是这样浪费的。

例:

1.明星引流:腾讯动漫历史比较牛逼的一次薛之谦联动视频营销,然后腾讯动漫对应也做了专版主题,然后用户下载后就去看视频中推荐的漫画了,然后就没然后了。近期微博热推的迪丽热巴漫画,粉丝看到了会跑来看爱豆的漫画,如果有一天停更了,可能用户也就凉凉了。

2.成都TGC签售会:喜欢作者的粉丝全部跑去围观参加,因为没实际参与,这里只用来举例。

改:

1.明星引流:如果这个时候加入一个爱豆专区,并发起爱豆漫画化投票征集,专门生产与爱豆二次元文化相关的内容(这里就等于给了用户一个信号,我会定期更新你感兴趣的内容,可能还有你意想不到的结果)

2.成都TGC签售会:如果在签售会的时候预告我们接下来的《50万二次元平行计划》并呼吁粉丝提前关注并参与,然后对应活动在App里看专区并策划一系列的激励活动鼓励粉丝积极分享。

2.活动运营可能存在的问题

腾讯动漫在2015年-2017年这个时段做的比较多的事是内容生产和应用推广方面,可挖掘的腾讯动漫历史特色大型活动较少且已知微博的活动都属通用型,就不做发言分析。

但我认为腾讯动漫要在用户增长和日均活跃量上有所突破,后期的活动玩法和活动类型是非常关键的一个环节。

3.内容规划管理可能存在的问题

问题一:腾讯动漫的推送更新内容在画面选择交互表达不够完美

一个用户愿不愿意成为你的消费者前,第一感是很重要的,为什么产品逻辑相似,但在视觉传达上却稍有欠缺,而且作为漫画产品,画面是第一传达因素。(在细节上,快看上滑还有个沉浸式处理,腾讯动漫没则有)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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这里我不知道推送是按照算法推送还是手动推送,如果是手动推送可以选择一些热度不错且标题设计比较好看的漫画来推送,这样就节省了设计时间,最后只需要用PS按照所选漫画的推送页面主色调做色彩搭配会让用户看着特别舒服,有特别想点进去看的冲动。标题是一个作品的门面,画面只是一句话介绍反而会觉得很尬聊,当然如果只有腾讯动漫一个漫画App可能无所谓,但是有对比就有伤害。

问题二:腾讯动漫的内容结构过于单一

腾讯动漫从2013年发展到今天,从分页到四格再到条漫,从单篇到长篇连载,从日漫到国漫,单在漫画这一块的内容模式探索,业内几乎已经做的没有差异化了,有差异的只是作者的数量与漫画的热度和质量。

但随着同类的竞争,用户对产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用户除了会对漫画内容产生兴趣外,同时也会对其它内容产生兴趣。每一个符合用户需求的内容点都能够增加用户的使用时间和使用频率。(内容结构足够丰富化后期还可以衍生更多的玩法和商业模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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问题三:社区到底能不能做好?要不要做?怎样做?

社区的运营将是腾讯动漫突破自己最难的一个点,也是最简单的一个点。难在社区产品逻辑复杂、迭代成本较大。简单在只要有足够的流量和完善的产品功能,UGC和PGC管理控制好,就是一个使产品各项数据倍速增长的功能。而百度的质变点就是百度将自己的流量优势做成了一款社交产品-百度贴吧。(腾讯动漫在社区话题方面最大的痛点就是内容无法控制,人工处理成本太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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夏娜党吧是我大学期间因为喜欢动漫而给《灼眼的夏娜》这部动漫创建的一个贴吧,关注人数虽然1282人,但是当时实际活跃人数不足50人,除去抢楼活动,帖子数量应该是10万。刚开始0人,0资源,0推广,0导流。(百度贴吧输入与夏娜任何有关的名字都不会出现夏娜党吧,直到我把这个贴吧做活起来后百度才会根据算法自动推荐夏娜党吧)

50人的活跃用户,3418个主题,10万帖子是一个怎样的概念和黏度?截取了快看置顶的3个话题做对比。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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夏娜党等于百度贴吧的一个频道,为了更精准的对比,我再截取快看漫画三个热门频道的数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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这是我夏娜党吧的整个发展史,也是出于一名普通动漫爱好者对这个作品的爱好,虽然现在时代和环境都跟当时不一样了,但运营的思路是一样的。但存在一个问题,这么复杂的运营体系,如果是放在是一个大平台,面对超大的流量岂不是很难操作?

所以,我们才要找到更多像我这样的爱好者和自己培养的KOL > < !!! 这就是腾讯动漫有腾讯作为背书的天然优势。

4、推广留存存在的问题

腾讯动漫在每次做推广时一定会考虑的几个问题:

1.这条推广渠道的主体具不具备社会影响力,是否自带营销传播属性

2.围绕推广渠道主体做对应的版本迭代和专题策划

但是有一个问题是否是有考虑:由这个渠道带来的用户流量是因为这个主体才成为我们的用户,但在这个主体以外,该怎么留住他们或将这些突然来的流量分流到站内站外的其它渠道?

目前腾讯动漫除了漫画消化这些流量外,已经没有其它渠道去承载,那流量当然流失的比较快,这也是前面一直提到的内容规划和活动运营问题。

5、产品逻辑存在的问题

产品逻辑问题可能很多是历史遗留问题,这里我就不做多的陈述,因为后面还有两大章节,我想把更多的时间花在后面的运营方案和差异化建设方案上以及后期的发展趋势判断上。

6、其它方面存在的问题

问题其实还有很多,但是毕竟我获取不到最新数据,大多数内容最后还是要根据实际数据来调整。并且分析只是阐释我思考问题的方式和经验,解决方案才是看个人思维和玩法创意。

三、运营方案和差异化建设

对于腾讯动漫,自己其实是有很多想法的,不管是稳扎稳打的社区运营方案,还是脑洞大开的活动策划方案还是最后的差异化建设,最后能不能落地都是要看成本预算和预期回报,并且还要和团队讨论修改最后才能落地,毕竟不是我一个人做事,目前也不了解目前腾讯系运营的潜规则(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所以我会把我的想法都陈述出来。

1.一个特立独行比较大胆的想法

腾讯动漫想要突破目前的瓶颈,就需要一次自我的突破,就好像每一个品牌或者每一个产品要突破自己就会召开发布会把自己推向社会重新了解一下。

历年来,签售会、漫展巡礼、微博活动、明星联动等都已经层出不穷,而且腾讯都不是主体,这一次,我在想能不能搞点大的,打造专属腾讯动漫的一种二次元文化!

其实腾讯动漫参加了这么多次漫展和音乐节的赞助,应该是早就有过这种想法,但不知道是成本问题、还是觉得现在这样挺好,还是觉得太复杂。但是策划方和赞助方能带来的深远意义是完全不同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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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第一个把音乐节配合二次元玩出新高度的动漫App;2.一年之内社区话题永不枯竭,同时增强作者影响力,提高作者、用户、平台三者间的联系;3.传递腾讯动漫的理念以及在竞品里的地位,引流其它产品用户;4.可以在音乐节的整个流程中设置无数种与App互动的环节;5.发起全国征集活动(巡演城市征集、嘉宾征集等)从参与征集对象中抽奖送出门票和签名XX;6.第一个每场从头到尾节目流程不重复且拥有大量福利的动漫音乐节;7.招募社区志愿者成为管理员,有机会和爱豆近距离接触哦~!;8.每一场音乐节都是话题的炒作机;9.可以和各大一线品牌进行跨界合作,也可以中间穿插其它品牌或者手游的广告;10.可以让腾讯动漫的下个大版本一炮打响;11.借音乐节将腾讯动漫的动漫两字完美诠释,为衍伸出来的商业模式和产品线布局;12.还有N+X条意想不到的突破点,如果有机会落地并成立项目组专项再作深度策划。

这种文化就类似斗鱼嘉年华一样,斗鱼也会参加很多线下活动的赞助,但他们每年5月也会举办一场大型的斗鱼嘉年华活动,同时也会带来巨大的流量和社会关注度。

这次腾讯动漫音乐节我是想以一种新的文化去对传统的漫展和动漫音乐节去发起冲击,让参与过这些活动的用户知道,原来音乐节还是可以这样玩,这样附有冲击力!

2.加入一个必须比别人做的更好的内容板块

把一个行业的热点新闻、咨询归类已经成为了各大功能类App产品的主要衍伸板块。

新闻类板块的优势在于除了能拓展用户的使用需求,还能在这个板块里插入很多玩法。

二次元除了漫画,还有动漫、音乐、游戏、手绘、小说、声优、漫展、音乐节等业内元素。在这个板块可利用的玩法太多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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以腾讯动漫目前的月活来看,腾讯动漫想要推广一件事情,App自带的流量是远超过其它渠道的流量。有些时候辛辛苦苦在微博打造一场活动,结果还没在自己App上直接推广来得快。其实在目前图书类榜单前50的漫画类App,只有动漫之家做了这件事,但动漫之家的流量太小了,而且内容打造也不是很好,我觉得腾讯动漫可以做得更好。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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3.微信公众号正确的打开方式

目前腾讯动漫的公众号是按照中规中矩的方式在运作,平均阅读量1000上下,我觉得微信公众号可以作为90后受众群体的主战场,是要把这一块给抓起来的。而且公众号和微博环境比起来可以更好的保护粉丝不流失,且更符合腾讯动漫目前的用户运营环境。

公众号的目的有三种:1.传递信息 2.组织活动 3.推广 事件但这上面的所有行为都是为了与粉丝建立更深的情感关系。

以目前腾讯动漫的内容来看,仅仅只是起到了传递信息一个作用,且传递的内容信息还不具备任何冲击力和互动性。但微信公众号确实可以成为以后我们活动参与人数的主要群体来源。

我们可不可以以下面这种形式来表达传达我们的情感(个人IP向和另类咨询向):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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4.做社区,我是认真的,它真的很重要

在写这章前我完全不知道腾讯动漫项目组有没有在开发这个大本版,但社区确实是腾讯动漫最能体现自己优势也是最能配合以后所有运营节点的一个大板块。

只要做好了社区管理者的经营和社区内容的生产,以腾讯的流量很影响力,真的不知道怎么输了。

一个成熟的社区运营就像一座城市,通过制度管理成员、通过供需组建市场、通过平台传承文化,有稳定的自我运转机制。社区的运营者,就像城市的管理者,最核心的职责就是建立规则并不断优化,这是某运营大神对社区最贴切的一段形容。

既然是一座城市,每天就会有新来的人,也有离开的人,而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如何通过运营策略来影响去留的人群分别属于哪一种类别,也就是UGC管理。

但如果只有一座城市,或许我们只需要做到UGC管理即可,但我们同时还要面临其它城市的竞争,为了让自己的城市更有优势,我们加入了PGC管理。

| 用户为什么会来社区?

要做好UGC管理和PGC管理我们就要知道用户来社区的目的,然后我们再围绕需求生产内容。

社区基本的功能分两种你:浏览内容和发表内容,我们列举一下不同功能下的用户需求。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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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UGC管理

内容是社区的灵魂,而内容的质量和更新频率直接影响了用户参与进来的次数。那我们如何把握好内容的质量以及控制内容的生产力?

内容的生产有两种情况:1.玩家自发生产内容2.管理者通过运营策略引导玩家生产内容

第一种是不可控情况,如果某一天玩家不生产内容,那这一天就是世界末日,所以我们不可能让UGC处于放养状态,所以为了稳定的控制社区,我们必须有一套自己控制玩家生产内容的运营策略或产品逻辑策略。(产品逻辑在前面章节有重点说到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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在志愿者招募上,腾讯有绝对的优势,这就好像为什么很多人喜欢去当贴吧的吧主而不会去一些不知名的小社区当管理者。既然快看能启动《30万元正版计划》,那我们也可以制造个名义去招募腾讯社区体验官。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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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PGC管理

PGC在社区运营里占据了绝对的重要比例,PGC就好比一个商店的镇店之宝,质量是决定社区好坏的上层基础。

在前面我们已经清晰明了的列举了不同类别的用户需求,那我们就按照我们归类好的需求进行分类,然后再针对每个类目做出相应的内容打造。

首先我们先看二次元需要进行哪些类目的频道打造,然后我们按照每个频道的热度影响力进行优先级打造。(TIPS:对于志愿者而言,为了更好的控制社区内容比例,我们也应该按照自己控制的比例去管理志愿者发布相关的内容)后面根据数据慢慢开放新的频道。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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有了很明确的类目后,我们就可以在所有能够产生这些类目内容的渠道进行监控,一旦有符合类目要求的内容则可以马上收集标记起来以待使用。

在这里还有一个小细节需要注意,我们可以把每个类目的内容优先级再进行精分,比如我们可以把主播的对象陈列出来进行划级,蛇哥、油条、张三,很明显,蛇哥第一、油条第二、张三最后。再例如把赛事的对象陈列出来进行划级,LPL > Major > 高校职业联赛。

最后是PGC栏目的建设,栏目怎么建设?请参照知名APP、知名公众号、知名直播平台、知名手游公众号等101种你随手就能找到的知名栏目建设案例,最后再结合自己的想法,一个具有影响力且符合用户需求的栏目就出来了。(此处继续省略1万字)

| 补充说明

用户在看完漫画后可能有很多话想跟作者交流的,但很多用户只会根据产品导向的布局习惯性进行留言评论,甚至不知道点击封面是可以进入作者的个人主页。这里就失去了把用户带入社区的一个机会。

因此要迭代增加引导用户和作者的互动,比如在每篇动漫结尾处设置一个提醒功能:给作者寄刀片顺带说点什么(举例…)

假如这个时候用户在进入作者主页的同时看到了作者的很多话题和内容,是不是就会和作者产生互动,同时也增加了社区的内容生产力。

但这里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很多作者不太会包装自己的朋友圈以及跟粉丝互动,所以我们应该主动组织发起活动,甚至做一份《作者社区塑造攻略大全》来引导作者制造一个好的社区氛围。像斗鱼、熊猫这种都是会有专人来对整个板块进行PGC的管理和规划。

 

本文作者@邓希亚    由(青瓜传媒)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作者信息及出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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APP推广必须知道的5个点,你及格了吗? //www.f-o-p.com/70120.html //www.f-o-p.com/70120.html#respond Thu, 25 Jan 2018 01:45:05 +0000 //www.f-o-p.com/?p=70120 9 (14)

 

很多做APP推广的同学整天都在 “去应用商店上架更新优化”,“找渠道找渠道找渠道”,“降成本控制预算降成本”,“做数据做数据做数据”中度过。有些同学对网站上那些APP推广渠道攻略大全,最有效的推广方式已经烂熟于心。

14年开始ASO大火,经历了榜单1.0,搜索2.0时代,到今天怎么做成本都高的3.0。15年头条,UC,广点通这些信息流广告全面爆发,16,17年应用商店火热。那18年流量红利在哪?我们该着重于哪些渠道?

01

沟通能力

虽然个人觉得 APP推广更偏向于是个技术活,要熟悉推广渠道,懂一定的技术原理,这些都是更快速完成广告上线,更有效控制成本的基础。

但是经过无数次吐血经历,不得不说,沟通真的是一切的前提。要跟代理,渠道斗智斗勇,要跟领导老板有理有据,因为这毕竟是个需要大把预算的工作,只有领导信任,才能给足预算顺利开展一系列的工作。

02

技术能力

技术能力绝对是各位做推广同学的护身法宝。

① 首先要熟悉线上主流广告的展现机制,比如头条,广点通,MP,应用商店CPD等,千万不要以为全部交给代理就行了,有些同学乙方做过运营,这方面相当资深啦。

没有经验的同学尤其是又想做这些渠道,那就要多和代理或者媒体沟通,多看广告产品文档。

这样做的话有利于开展工作也能较好的提前做出效果预判。如果不熟悉的话可能浪费更多时间达到理想成本水平。这也是一笔隐形成本。

懂基础的数据统计原理,熟悉第三方统计工具。比如友盟,TD,百度统计这些,尤其是初创公司产品初期,各方面都不完善,又想要抓住风口尽快试水的企业,这些是很有必要的。

例如做ASO需要API对接,投信息流需要监测不同广告数据。这些都需要跟技术打交道。

③ 数据分析能力:良好的数据分析能力不但是进行广告效果优化的基础,也是有效甄别虚假流量的必备技能。

目前为止市场对流量的反欺诈和用户终身价值预测还是一个挑战。日常工作中某些个别团体出于个人利益关系,肯定会存在掺假虚假流量的可能。无疑会给公司造成不小成本损失,其实不小心对自己也会造成负面影响。

03

随时关注实时热点

有些同学认为这是运营同学应该关注考虑的。推广的同学思维更集中于CPC,CPD,CPA等各种推广渠道推广方式上。

但是有时候,合理关注外界热点时事加以利用,获客方面也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譬如小程序出来了,你有没有想想如何利用小程序,做一波推广;据说是18年第一个风口的直播答题,尤其是社交类,交友类,电商类,游戏类APP这些存在很大和用户可互动空间的产品,更应该关注全方位的推广方式。如果你也想尝试下爆量,这点很关键。

04

随时关注行业动态

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百胜”,这里尤其强调关注行业竞品的推广方式。

如果在同一个渠道频繁刷到竞品的广告,说明对方在这个渠道投入预算是比较多的,那肯定是要不成本不错要不用户质量不错了。

比如你还可以研究下它投的什么渠道,落地页等等。你也可以通过自己人脉资源,多方面了解所处行业主流渠道的推广成本。

可以去参加沙龙,行业会议,虽然这种会有一半时间浪费在不太相关的内容上,很多是乙方以签单为目的宣传,不过还是可以去其糟粕,取其精华,譬如成功案例分享和经验都是可以借鉴的,这时候就可以八卦下你可能由于忙朝九晚五上班不知道的外面的事情了。

05

专注和支持

推广是和运营,产品,技术密切相关的一项工作,投放广告的同时及时推进产品优化更新,不断的打磨,才能使成本最优化。

虽然现在主流线上渠道针对同一时期开户,同行业同类型产品的广告主获客成本大体趋于一致化,譬如说现在信息流渠道基本都支持CPA投放,这种在某方面解放运营优化成本的同时,也是让行业整体获客成本趋于相近的必然结果。

我这里强调的一个观点就是,APP推广的同学应该重视“五十步笑百步”情况,去计较几毛,1块钱的成本之差,进行归因分析坚持优化。

今天小编介绍了做APP推广需必备的几个基本要素,不知道以上特质你都具备了没有呢,欢迎下方评论区留言点赞哟

 

本文作者@51coo  由(青瓜传媒)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作者信息及出处!

产品推广服务:APP推广服务    广告投放平台    龙游世纪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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如何抢占苹果搜索广告ASM先机,搜索广告要注意的3点! //www.f-o-p.com/23606.html //www.f-o-p.com/23606.html#respond Thu, 29 Sep 2016 16:50:04 +0000 //www.f-o-p.com/?p=23606

据苹果内部消息,2016年WWDC所提到的App Store搜索广告,将在10月第一周正式在北美上线,届时北美地区升级到iOS10的用户,在App Store搜索关键字时,搜索结果的第一个位置出现的可能会是广告主通过App Store广告工具投放的关键字广告。有消息称,苹果最快会在今年Q4在中国地区开启App Store搜索广告业务。因为关键字的精准匹配和应用商店的独占性,App Store搜索广告会成为iOS效果广告推广中最炙手可热的渠道。广告主该怎么去合理的分配预算?之前只能通过ASO来优化搜索排名的中小开发者能否实现弯道超车?搜索广告中有没有广告公司提供服务的价值和机会?青瓜传媒在第一时间为大家带来深度解读。

重新认识App Store搜索广告

青瓜传媒通过几个关键字,尝试从不同的角度去解读苹果到底想推出一个什么样的搜索广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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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evance(相关性):决定广告是否展现的优先级最高的参数。按照苹果官方给出的解释,如果相关性达不到一定的阈值,那么不论广告主出多高的价钱,产品的广告都不会在指定的关键字下出现。产品和关键字的初始相关性如何定义?苹果给出的答案是产品描述的关键字,用户的评论,自然搜索的下载以及其他相关因素。值得注意的是,一旦产品在App Store搜索广告投放并且有了数据,那么用户和广告的互动将会成为更加重要的影响相关性的因素,根据青瓜传媒参与到App Store搜索广告的Beta版测试得到的结果,App Store搜索广告的投放与现有的ASO优化相比,既能用比较低的单价获取优质的真实用户,又能拉动产品在榜单上的排名,广告主更不用像现在这样担心购买的“刷榜”服务会不会违法苹果的相关政策,可谓一举三得。

UserExperience(用户体验):对User Experience的极度重视是苹果从乔布斯时代就一直传承下来的精神,不论是苹果的软件还是硬件,都以给用户带去极致的使用体验为目标而设计。这次App Store搜索广告产品的推出也不例外。首先,广告的样式和自然搜索的结果完全一致,除了明显的标示出这是一条广告之外,用户看到的和平时在App Store中看到的产品介绍没有任何差别,这从另一方面来说也意味着广告主在广告素材上没有太多发挥的空间;其次,用户和搜索广告的交互也直接决定了搜索广告系统为用户推送什么样的广告,如果一款广告没有被用户点击,那么下一次用户就很可能不会再看到这条广告;最后,搜索广告针对用户设备也作了严格的频次控制,经过我们基于苹果搜索广告Beta版本的实际测试,单个用户在一天之内最多会看到15次搜素广告的展示。

Conquesting:这个词没有一个特别恰当的中文对应词,wiki百科上解释如下:Conquesting, as used in theAdvertising industry, is a means to deploy an advertisement for one’s productsor services adjacent to editorial content relating to the competitor or thecompetitors’ products.如果用比较通俗的话来解释Conquesting,就是“没有品牌保护”。iOS开发者已经发现,通过在自己的产品中加入一些其他产品的关键字,尤其是一些热门产品/竞品的关键字,可以让用户在搜索这些热门产品和竞品时,自己的APP在搜索结果中有很高的排名,有时候通过ASO的优化甚至比该热门产品/竞品的搜索结果排名还要高。苹果负责全球市场的高级副总监Phil Schiller在WWDC 2016的一段采访中这么说道:“关于关键字保护这件事,我们认为,不限制APP在描述中加入热门产品/竞品的关键字会让中小开发者受益更多。因为那些巨无霸级的开发者不会在自己的APP中加入过多的和中小开发者相关的描述,但是中小开发者可以尝试在产品中加入一些巨无霸级的产品关键字来让自己的APP获得更多的搜索曝光。”同样,在AppStore搜索广告中,巨无霸级的开发者无法通过缴纳天价的保护费来获得某些关键字不被其他竞争者购买并展示其产品,所有的关键字都是公开竞价的,只要产品的相关性足够高,在关键字上的出价有竞争力,中小开发者也可以通过购买大厂产品的关键字来获得广告曝光。

如何抢占App Store搜索广告的先机

Relevance,User Experience和Conquesting,让我们看到苹果在推出App Stores搜索广告产品时的决心,是要把它打造成iOS效果广告的旗舰产品。那么对于手握预算的广告主来说,如何才能抢占App Store搜索广告的先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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青传媒建议:当App Store搜索广告在北美上线后,就应该开启适合在北美地区推广的产品的测试投放,积累投放数据。这样当中国区的搜索广告上线时,之前北美地区的投放经验就能让广告主对产品的关键词和定向更有把握,扎实的建立产品在App Store搜索广告上的“壁垒”。

对于大部分客户来说,投放App Store搜索广告一般需要注意以下3点:

1. 做好应用商店(ASO)优化,针对想要购买的关键字,有计划的对APP的标题,描述和关键字做一次ASO优化,的经验告诉客户,好的ASO服务不仅能让自然搜索的排名提升,更能给搜索广告一个高的相关性初始值,让广告的竞争力更强。

2. 品牌词防御,注意自己产品相关关键字的广告展现。这点对于大厂尤其重要,因为App Store搜索广告没有品牌保护,一旦自己产品的关键字被竞品购买,对于自己产品的下载和排名是十分不利的。

3. 合理分配预算,摸清自己产品的“调性”,包括目标人群定位,分析应用受众,找准入口检索关键词等。投放过百度竞价排名和阿里妈妈的都知道,热门关键字转化率好,价格高,竞争激烈;联想词和其他相关词转化率低,价格低,竞争相对弱。如何处理好热门词和长尾词上预算和投放管理精力的分配,以及关键字和苹果提供的人群定向功能的配合使用,是能否获得高ROI的关键因素。

此次App Store搜索广告发布的同时,苹果会开放广告代理商权限,开发者可以通过iTunes Connect给代理商的账号授权。被授权的账号可以帮助开发者投放指定APP的搜索广告并与广告主共享广告投放数据。对于广告主来说,不必再担心从广告公司买到的流量是不是最优的,App Store搜索广告通过关键字的定向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广告的原生化;对于广告公司来说,不必再纠结于广告主对获取用户的定义是不是合理,后期ROI数据是否透明,客户提供的数据和渠道出现了差异怎么办,这些问题苹果都帮你解决了,对于广告公司来说要做的就是如何提高客户的ROI。

青瓜传媒从2012年上线ASO优化服务,在ASO优化领域已经有了4年的积累。据了解,App Store搜索广告除了即将开放的广告代理商权限,后续还会推出广告代理商平台和广告投放相关的API。基于苹果的搜索广告API,可以把多年ASO服务的数据积累,青瓜传媒优化师投放广告的经验和强大的产品技术优势融合到一起,打造出苹果AppStore搜索广告的独家解决方案。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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苹果正式开放竞价广告,这也许是一大波流量红利……也可能是个坑! //www.f-o-p.com/23600.html //www.f-o-p.com/23600.html#respond Thu, 29 Sep 2016 16:40:52 +0000 //www.f-o-p.com/?p=23600 13

今天(9月29日),苹果正式在海外官网上公开了ASM(App Store Search Marketing)服务,并向开发者们推送了邮件提醒。这意味着WWDC上宣布的苹果商店竞价排名落地,而消费者端的上线时间,则是10月5日——我们的十一假期。

不过,App Store中国区并不在ASM首发上线的范围内,具体上线时间未知。摩拳擦掌准备投广告的各位,可以先观望一下海外的广告效果,以及学习一下ASM该怎么玩转。

先来看下ASM

微信公众号CQASO基地”已经详细总结了ASM的开户及投放流程。据他们测试,当前仅美国区的开发者可以开通广告账号,而结算方式可以通过美元、加币、欧元等多种货币——但是还不支持人民币。

欢迎来到ASM

而推广计划,则与搜索引擎的竞价排名大体相同,决定本次推广预算以及每日预算上限,是配置App付费排名的第一步。推广费用由两方面组成:单次展示竞价与完成下载计费。

苹果为广告投放做了非常精细的定制投放选项。选择购买关键词是当然有的,也可以选择不投放的“Negative Keywords”黑名单,用于避免那些可能被搜索又不会转化的关键词。此外还可以配置广告的目标群体以及投放时间,而不是24小时完全投放。

而用户筛选方面,性别、年龄、地区,甚至这个用户是否用过相同开发者的App等,都在可以筛选的范围内。

ASM是ASO的进化,不会ASO一样没法高效玩转ASM

根据Morketing多盟对ASM条款的分析,他们认为苹果对竞价广告的理解,也与国内的搜索引擎类似——根据关键词相关性的竞价排名、与普通免费搜索结果相同体验并列展示(但会标明这是广告),甚至不设品牌保护,只要交够钱设好关键词,搜索“微信”都可以让自己的App排在微信前面。

因此,ASM对开发者的ASO功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套权重合适的关键词组合变得更加重要——以及珍贵,毕竟每个词都是要花钱的。此外,防止其他竞品利用ASM冲击自家产品也会非常重要。

多盟还提到,苹果的条款中已经允许了广告代理商作为中间层出现,开发者可以将自己的App推广授权给广告商,由他们代理广告投放调整,但也可以在自己的后台中获取最终的流量数据,全面透明的ROI,对广告商也是个挑战。

但虎嗅认为,对广告商来说,刷一刷展示或下载,岂不是比当年刷榜轻松多了……

创业者来说,ASM意味着什么?

比起刷榜与ASO,ASM是一记直球。

在ASM上线初期,会有一段红利期,这对于“百X大战”进行时、烧钱笼络用户那些领域的创业者来说无疑是个福音,但如同百度竞价排名、微信广点通或者淘宝排名等竞价广告一样,这个红利会很快过去,然后就面临着天价的热门词和搜索率低的长尾之间的选择权衡,而发现和测试冷门关键词,又将是一个很消耗精力的工作。

此外,从搜索列表中成功付费展示,一直到完成下载这个过程中,怎样保持用户的好奇心、提高展示的转化率,也是开发者们需要格外注意的点。
尽管现在国内还没有上线,美国率先上线,开发者们还需要观察一些ASM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获客成本究竟如何?消费者对明显的广告标识是否有抵触?ASM的系统能否防止竞争对手恶意搜索和下载?ASM和刷榜,究竟哪个效率更高?如果采用广告代理公司,那怎样应对广告代理公司刷下载?

诸如此类的问题,市场总会找到一个成本和收益的平衡点,但这个平衡点前后,一定会有新的灰色产业出现,这也是现在刷榜团队们新的商机。

最后,衷心希望App Store里既没有莆田系,也不要有新葡京,至于陌陌和秀场直播,这个怕是已经拦不住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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一定要看,苹果ASM搜索竞价广告内容政策规定! //www.f-o-p.com/23583.html //www.f-o-p.com/23583.html#respond Thu, 29 Sep 2016 12:28:18 +0000 //www.f-o-p.com/?p=23583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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9 月 29 日凌晨,距苹果的秋季发布会过去整整三周,全球开发者都收到了苹果的一封关于搜索广告(Search Ads)的邮件:搜索广告正式上线!!!
另,苹果向开发者提供了一项限时福利:注册即可获得 100 美刀的账户金额。

苹果官网对搜索广告的政策规定

搜索广告的广告内容政策将会解释允许和不允许出现在搜索广告中的那些广告内容,我们之所以按照这些政策来审查 App,是为了能够在出现搜索广告的情况下,带给你们和 App Store 的使用者们更好的体验。

我们要求你们必须遵守所有的搜索广告政策。如果你违反了任何一条规定,你的 App 将失去加入搜索广告的资格。请阅读并持续关注搜索广告政策的最新动态,以避免你的广告出现被拒绝、暂停或者延期的现象。

一、广告主责任

在搜索广告中做广告之前,广告商有责任遵循以下条款:
  • App 必须遵守 App Store 审查指南。
  • 广告内容(提交至 App Store 的内容,即搜索广告用来产生支付的搜索结果)必须遵循适用的联邦、州、地方、省和外国(如果适用的话)的法律或法规。
  • 广告内容不得侵犯知识产权、公开权,或者任何第三方的私人作品(承认并同意对包括所有知识产权、商标、图表、艺术作品、音频、影视作品、名人,或者人的正当许可使用)。
  • 广告索赔是成立的。
  • 广告内容不能误导用户。
  • 在以下几种情况下,广告内容不得欺骗用户提供私人信息:(1)没有得到同意或采用欺诈手段;(2)将信息提供给收集私人信息的公司,其目的在于转售、买卖、交换或滥用私人信息。
  • 在 App Store 中,该 App 的标题、描述、图标和应用预览需正确反映 App 的意图和核心体验。
  • 未经事先批准,禁止使用 Apple 的名称、产品、商标或其他品牌特征。

二、被禁止的内容

苹果搜索广告不允许出现的广告内容包括以下这些:
  • 歧视性内容:包括那些煽动对任何人种、性别、信仰、国籍、残疾、宗教、年龄、语言、性取向、性别认同或财务状况的恨意、暴力、骚扰或种族歧视的广告内容。
  • 诽谤内容:包括诽谤的、含有诽谤文字的、造谣中伤的广告内容。
  • 亵渎:污秽或者模糊的广告内容,包括令人厌恶的词语或句子。
  • 成人内容:广告内容推广成人化的主题或者图片内容,例如,色情,爱经,情色,或涉及“教程”和其他性爱游戏的内容。
  • 受管制内容:广告内容直接或间接推动或促进任何烟草制品、违禁药物、武器、军火、爆炸材料或烟花的销售。
  • 引起争议的内容:被视作攻击性的、有指向性的,或包含对个人、个体企业或机构的人身攻击、逼迫、恐吓的广告内容。
  • 伪造文件:推广虚假学位、证书或文件的广告内容。
  • 不正当的商业行为:广告内容涉及不正当的激励下载,或对评论、反馈、点击、下载的操纵、过滤及作假。
  • 欺骗性的消息:广告内容应当真实透明,并且能准确代表所提供的产品或服务。不允许任何错误的、欺骗性的、不可靠的或迷惑性的要求,或包括误导性标题、声明或阐述的信息。主要包括以下几点:(1)快速致富的主题,“免费资金”,或者相似的赚钱机会;
    (2)免费商品和抽奖,例如“你被抽选到获得一个免费的……”
    (3)标明“免费物品”,却要求提供支付方式、管理成本、运输费用,或其他服务费的实际上虚假的免费物品。
  • 虚假定价和价格索赔:对用户来说,商品概述必须清楚明了,不能歪曲商品商品的真实性质(定价和任何评分评论必须保持正确)。
  • 合法性问题:广告内容涉及不合法的产品或服务,例如,以不正当方式取得的密码、传销、逃避快速执法检查的产品,或宣传受美国的贸易禁运或制裁的国家。

三、受限的内容

苹果的搜索广告或许会限制或禁止显示以下广告内容:
  • 限制年龄的内容:涉及或包含限制适用年龄的产品和服务的广告内容必须对年龄有明确的指向性,包括直接或间接的涉及常见的、刺激的暴力或任何成人题材的内容。
  • 酒类有关内容:涉及酒类饮料的使用、销售或消费的内容,必须有明确的年龄指向性。所有用于推广/广告目的的文档、图片、视频以及音频必须描述适宜使用的人的年龄以及场景。
  • 药物有关内容:推广药品、医疗器械、医疗服务或者治疗的内容必须遵循所有适用的联邦,州,地方,省以及外国(如果适用的话)的法律法规。
苹果保留在任何时候修订搜索广告的广告内容政策的权利,恕不另行通知。(这很苹果~)如果对搜索广告或者我们的政策有任何疑问,请随时联系我们。

解读

搜索广告一出,无疑是丰富了各位 CP 的 ASO 优化手段。当搜索成为 App Store 最大的流量入口时,苹果官方推出这样一项推广渠道,与那些违规推广相比,无疑在安全性上有了极大的保证(几乎不会受到处罚)。所以建议大家,虽然 Search Ads 还未对中国区开放,但是关系着之后的推广策略,一定要密切地关注此事。我们也会对 Search Ad 保持跟进,第一时间分享竞价广告的技巧和经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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图文教程:苹果搜索竞价广告ASM,开户流程攻略操作指南! //www.f-o-p.com/23561.html //www.f-o-p.com/23561.html#respond Thu, 29 Sep 2016 12:15:23 +0000 //www.f-o-p.com/?p=23561 3
北京时间9月29日凌晨,苹果搜索竞价广告正式上线美国区,ASM终于来了,开发者即时起便可购买竞价广告啦。
App Store是用户下载应用的主要市场,搜索流量的精准性和优质性获得开发者和运营人员的一致认同,超过65%的下载来源于搜索。现在,通过竞价广告可以将用户和直接下载连接起来,苹果更是在设计中注重了“简单、相关、结果”的属性,以便开发者进行设置和投放广告。

步骤一

从http://searchads.apple.com/这个网址登录并创建账户后,添加需要投放的产品,点击输入框会自动关联帐号下的APP。然后填写竞价的广告预算,苹果竞价广告的费用收取方式是按CPT,但不同于国内对CPT的定义,苹果的定义更类似于CPC,即按点击收费。

(0)ASM不期而遇,这是正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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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App开发者需要重新开通广告账号,基本信息如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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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目前账号只支持美国区的开发者账号,注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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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3)结算方式支持的比较多,加币,欧元,美元都可以,缺RMB!!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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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4)基本信息如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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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5)基本信息如下,不同意就不能玩!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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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6)你好,青瓜传媒,欢迎来到ASM。

0?wx_fmt=png.png

(7)新建推广计划,选择开发者账号下面的APP,设置推广名称,以及本次推广活动的预算,以及每天最大消耗金额。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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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8)[Campaign Negative Keywords] 允许增加关键词黑名单,搜索该关键词不会展示广告消耗预算。关键词黑名单,支持精准,模糊匹配两种模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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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9)[Create Ad Group] 创建广告群体,筛选符合目标价格,目标时间的广告群体。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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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0)[Ad Scheduling] 广告排期,可以设置不同工作日的不同时间段进行投放。社交类产品适合晚上8点投放,理财产品适合下午2点投放,非常灵活。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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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1)(Default Max CPT Bid)设置最大展示竞价,苹果建议,假如按照正常预期获取一个用户成本在2.5美元,40%的下载转化率,那么你的最大展示竞价可以为:2.5*0.4=1美元。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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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2)(CPA Goal)获取CPA目标单价,这个不能设置过低,会影响广告展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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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3)[Keywords] 关键词选词,每个推广计划可以调整自己关键词计划,从而对比不同计划的选词策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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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4)[Audience] 精准化投放:

  1. 用户类型(未下载过的用户,已经下载过的用户,所有用户,下载过我的其他APP)
  2. 性别(男、女)
  3. 年龄
  4. 区域(城市,省份)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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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5)[Enter Accout Payment Details] 看了以上特性,是时候办理信用卡进行开户操作。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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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6)计划已经建好,先去付款,后续持续跟踪。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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分析总结

1、搜索竞价广告目前暂时还只支持美国区,中国的产品如果要在美国投放,首先需要在美国有上架,并且有针对英语地区国家进行语言包和描述、标题等的适配。
2、搜索竞价广告更多的是针对关键词的竞价,因此需要APP多覆盖一些和自己产品本身相关的关键词,或者寻找以ASO114为代表的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购买关键词覆盖服务。
3、开发者必须对自己产品的点击—激活的转化率有很好的认识,可以多利用苹果后台的APP分析功能得出相关的数据。同时,APP本身的基础优化也显得格外重要,这样才能带来更好的转化率。
4、既然已经在美区上线了,那中国地区的上线也就不远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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全方位剖析苹果竞价广告(ASM),助你玩好APP推广! //www.f-o-p.com/23556.html //www.f-o-p.com/23556.html#respond Thu, 29 Sep 2016 10:57:22 +0000 //www.f-o-p.com/?p=23556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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iOS 10已于9月14日正式上线,伴随着新品发布会之前苹果的一系列动作:加快了关键词搜索排名的更新频率、调整关键词算法,以及9月7日开始大规模清理僵尸应用、实施应用名称长度不得超过50个字符的新规。在苹果做了这么多铺垫和测试之后,离我们正式与ASM见面的日子已然不远了。
 
当然,苹果竞价广告(ASM)的到来伴随着开发者和运营人员的各种声音,有人吐槽有人看好,究其原因,是苹果系统封闭性导致的。
一方面,iOS APP的推广面相对于安卓应用来说是少了很多,主要流量市场就是苹果的App Store,要运营要推广都要从此着手,大家的竞争也就比较激烈;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用户集中于此,开发者和运营者的目标也比较集中。其实在我看来,只要有用户的地方就会有竞争,这是市场常态,苹果推出ASM竞价搜索广告也是市场规律。

1、ASM是什么?

大家应该对ASO不陌生,是指关键词搜索排名优化,也是即苹果榜单之后大家的又一个竞争领地。
ASM是指苹果应用商店搜索市场(App Store Search Mareting),是苹果在面临iAd移动广告业务的失败,加上iPhone销售量增长停滞的现状下,推出的新广告业务,苹果对ASM的重视势必会给整个iOS行业带来冲击。
 
ASM意味着苹果针对关键词搜索给出了一个官方广告位,位于搜索结果的第一个,开发者或运营人员可以在iTC后台的Search Ads入口进入,进行广告设置和广告投放。这个位置的关键性相信大家都心知肚明,“苹果商店65%的下载量来源于搜索”,而搜索结果的前3名瓜分了搜索流量70%~80%。

2、ASM会给ASO市场带来什么冲击?

ASO的由来
ASO的兴起,是从14年年末开始的,到如今成为CP们必做的推广渠道之一,是因为早前苹果对刷榜的打击和封禁,同时积分墙的效果日益式微,导致这些渠道的流量转向了ASO搜索优化。
ASO的模式
如今,ASO的模式大致可以分为3种:
1、利用积分墙的现金激励模式引导用户完成下载、激活等操作,优点是真实用户账号权重比较好,对于榜单排名和关键词排名都有提升作用,缺点就是单价比较高、而且无法集中时间段大量操作;
2、机刷,渠道方拥有大量设备和大量苹果账号,从一开始的人工同时操作多台设备来实现关键词排名提升,到后来可以利用脚本控制越狱设备来操作,早前的效果是还不错的,但现在苹果对于机刷的打击力度也日愈增长;
3、协议刷,这种对于技术要求非常高,而且生命周期相对来说是3种模式里最短的,危险性也是最高的。
 
ASO优化操作
ASO优化的第一步是做到覆盖关键词,而现在APP提交时苹果对于标题、副标题、关键词的审核越来越严,并且9月7日开始实施App Name不得长于50个字符的新规,可预见的是未来APP对于热搜词和竞品词的覆盖也会被苹果把控得更为艰难。
第二步是提升关键词搜索排名,在ASM上线之前可以选的操作模式就是上述3种,而关键词竞争的白热化、苹果搜索算法的调整、以及被苹果下架的风险等等状况,都CP面临的现实状况。
 
对ASO的冲击
苹果竞价搜索广告位的到来,也意味着ASO将成为附属品,如果一款APP投放了某个关键词“M”,那这款APP就没有必要再去做关键词“M”的ASO优化,而其他做关键词“M”ASO优化的APP,最高也只能屈居第二位,价格方面还未必比ASM竞价广告便宜。ASM给ASO市场带来的冲击性也是值得各位CP去思考和考量的。
 
不过蝉大师认为也不尽然。ASM的出现一定会打压ASO,没错。但是,真的会让ASO成为附属品吗?可能渠道CP不乐意呢,或许还有其他方法,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3、ASM的市场特征及分析

根据苹果的官方文档说明,ASM竞价搜索广告展示的关键因素是2个:相关性和投放价格,而相关性又尤为重要。对于CP们来说,也未尝不是好事,苹果看重相关性,其他无关的APP也就无法抢占自身的关键词,相关性高的关键词带来的搜索流量也更为精准。
ASM对于关键词的取决,苹果会参考APP本身的标题、关键词设定和描述提供建议,CP也可以自主设定关键词。另外,广告的位置当然没的说,虽然竞争固然存在,但像我上面所说的哪里又没有竞争呢,不要忘记了,ASM是苹果亲生的,不会遇到清榜、下架等风险,这是ASO无法比拟的。
客观来说,ASM也存在所有竞价广告本身的缺点,会因为不知竞品APP投放关键词的价格而盲目投放,从而导致投放成本虚高,或者会因为无法实时监控而被竞品挤下广告位。但这些问题是建立在竞价广告被苹果认可的基础上,也就是说,运营投放人员如果可以有丰富的投放经验,并根据数据监测平台来辅助,那这些问题都可以得到解决。
ASM是条值得探索并走好的新道路,借此文希望各位开发者和运营人员可以对苹果竞价广告有了一个总体的认识和了解,做到心中有数、游刃有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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三国之刃怎么玩?三国之刃攻略,最全最强新手攻略大全 //www.f-o-p.com/1779.html //www.f-o-p.com/1779.html#respond Tue, 11 Nov 2014 08:52:24 +0000 //www.f-o-p.com/?p=1779 三国之刃怎么玩?三国之刃有哪些特色?小编今天给大家带来一篇新手进入三国游戏应该注意的细节,最全最强的新手攻略在此,快快看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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首先第一,不要纠结角色职业 哪个顺眼玩哪个 战力高了都一样牛逼。

第二,元宝怎么用的问题

1.酒

8次必须买了,这个是没有争议的,想不买可以到51再别买,51能拿目前来说的终极武器了,升级需要经验也多了 可以慢慢玩了。

2.体力

可以不买但是花必须9朵的,别疼元宝 有称号和体力怎么都赚,加免费一次99 起码不落后区里总体水平。

3.挖矿

前四次如果全部两倍再挖第五次,然后收手,如果缺钱就接着挖,但必须保证两倍,总之不是两倍就停,这样挖比招财合适。

4.招财

不建议!绝对是坑。别告诉我你想赌那十倍奖励的大暴击,因为咱是小r元宝就得省。才能细水长流 。

5.美女

怎么说呢 点这个不亏,除了买酒我认为点美女最稳定, 因为土豪与平民的差距就在美女等级, 留好买酒到51级的元宝,其他点美女,会让你前期占个好排名、进个好军团,后期也能让你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6.神秘商店

武器护符见了就秒!首饰饕餮以下的不推荐买,卧龙五缺一个可以买强化石和龙珠,如果就差几个,很急买了也没办法。10元宝必买,30000铜币也买,灵兽碎片不赚不陪,也可以买。

总结:用元宝的项目也就这些,装备武器开洞是必须的,就不多做解释了。

第三,铜币怎么用?小编是这样认为的:

1.装备有钱先满上,别看属性加的少,这是硬件,早满早享受。陪伴一生的伙伴。

2.兵器库

30武器随便刷个黄的强8凑合带,然后存强化石和兵符,备战51的终极武器,两不耽误,宝石也刷了,但是别猛刷一天,最多五轮足够,到51级存够50个强化石就ok。

4.抽奖

不推荐!浪费钱,没有让人虎躯一震的惊喜,都是些有吧挺高兴没有也没啥关系的物品。

5.洗练装备

饕餮以下全蓝过度而已,为防止手溅乱洗浪费钱 要时刻清背包。

总结:铜币很珍贵,别浪费,要合理利用。铜币是元宝外的第二重要货币,不像珠宝可以用元宝替代。

第四,说下游戏过程中的一些个人总结

1.技能

我只点的2.3.5 就是移位的突刺, 高输出的心剑和霸体 ,心剑没争议必点,移位打关羽,破敌都好用,霸体擂台你不用就是渣渣。

2.潜能点

攻击满,点防御,再血,都满存着点升级,再点也不去点加能量的。

3.强化

加9以上一天强化一次就行,尽量让手机别卡,选人少的时候。

4.连招

我都是见boss直接出神兽技(因为能躲避第一下伤害),然后接平砍五下,再接心剑浮空接平砍循环,没能量武器技能替代 。

5.手刷

强烈不建议!得不偿失。玩游戏不是玩命,不信者可以刷,奖励太少了,我情愿再冲钱买40一次的酒也不受那罪。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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